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全春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0
  • 博客访问:3515778

专家文章

管理中用心于自己时时都提升、用心于别人处处是矛盾 2011-03-03

标签: 管理   文化   心理学   培训   潜能开发   学习  

 

                                                   用心于自己时时都提升     用心于别人处处是矛盾
 
     遇事从多个角度想,也就是哪儿舒服从那儿想。实际上我们做事也是这样,什么舒服干什么。
 
     所有人的成功,都是逼出来的。那我们可以主动逼一下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好事)并坚持下去。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被逼无奈”变成“被逼有奈”了。
 
     疾病,百分之九十五是心理原因导致的,还有百分之五是遗传原因和传染原因。所谓百病生于气。
 
     思维指挥行动,行动诱导思维。
 
     在哪儿用心,就会在哪儿发展。
 
     激励机制。好比我们跟孩子学的举手这个动作,就把笑激励出来了。
 
     向孩子学习,活得简单一点,思想幼稚一点,一定快乐就多。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所以我们得什么都敢想,因为,想不大就连小的也不敢做了。宇宙空间里有能量场,同一种或同一类能量会往一起聚,想什么,就聚什么。所以说,只要你想做,就有无限的能量扶持你、成全你。只要神意相通, 能量的发挥、聚集,就能达到心想事成。
 
     出去和别人打交道,说他(她)爱听的、想要的,对方就会把好百分之百返回给你,把好无限叠加给你。
 
     不要怕矛盾,没有矛盾人是活不了的,矛盾是对立的统一。
 
     矛盾的双方,一方撤出,另一方自然把自己的弱点显露。过去我们非要主宰人家,人家就顶牛。现在我们只主宰自己,他会主动把自己的事做好,而不顶牛了。
 
     碰上吃亏的事,我们要像大海一样低位、包容、退让。打官司,即使打赢了,其实也是在帮别人。因为压根儿就没想到自己提升。
 
     解决矛盾简单的办法是:跳出圈外——做自己的事,先忍耐一下,不要管它。从个人到社会、国家,在整个历史的长河中,没有一件事是等不上的,包括犯罪者,想收拾他,最高明的办法是放他一马。违背常理的,自然一定会惩罚他。所谓“替天行道”。
 
     提升自己的能力,就是做自己想做的、该做的事,管自己,即放松自己,不要把眼睛总盯着别人,由此就提高了自己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这样,丈夫、孩子、妻子、员工就会主动来找你。那个时候,你再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那无疑会是一句顶十句的效果。
 
     每天找自己的缺点,一生都做,一生提升。天天补自己这个水桶最短的那个木板,不断加高它。为难了自己,从此这事不再为难你了,它是你的梯子。而为难了别人,这事永远突不破。所谓原谅别人,成熟自己。
 
     对他人(包括亲人)放心,不要关心、安顿的太多。说话不要有语弊,状态要好,其次是语言。
 
     所谓时时刻刻不离这个,“这个”就是你要的。要什么就说什么、想什么。那当然是要好的,不要坏的。要好的,就抱住好的不要放,不要的(坏的)就推开,不去说,不去想。往往我们痛苦的原因,是抱住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它要走,你不让,导致它和你折腾。
 
     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每个人都必须有这个,没有这个就不行,就一定去揪扯别人。潜意识中是:我不行,你也别想行;我走不了,你也不要走。
 
     对人信任、放心。对外人如此,对家人更该如此。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别人做你的榜样是很压抑的,一旦自己做自己的榜样,向自己学习,是没有压力的,而且是很开心的。不是不向别人学习,学别人是取长补短,学别人的优点来扶持自己、完善自己,而不是追着别人跑。
 
     体会生豆芽的过程:有湿度,有压力,常换水,常通气。
 
     在琐碎的事情上充实自己、壮大自己。
 
     用眼神、表情、动作向对方(包括家人和外人)展示一个好,动作潇洒就会引导思维潇洒。欣赏一切,如开水真好喝——随时找一个大器的感觉。这样祖先在帮你,整个世界都在帮你。
 
 
吴翠兰根据李全春老师
 
2009年5月10日的讲课记录整理
 

 

推荐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52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