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全春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0
  • 博客访问:3515826

专家文章

管理者为什么必须学习自主心理学 2009-11-18

标签: 自主创新  

自主心理科学技术的立题依据与设计指导思想
自主心理科学技术研究的选题针对性
我们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或是在日常生活中,谁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和矛盾;而遇到这些问题、困难和矛盾以后,我们每个人都会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解决;因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不同,其结果也迥然不同,有的人就获得了幸福,而有的人则命运悲惨,甚至还恶性循环。
其实,人类社会的文明史就是一部把握、主宰自己命运的历史——三教九流、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各门各派都是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探讨、研究人类自身的规律,从而,把握规律,主宰自我。
而这些探讨与研究又主要是从人的最隐秘处——内心深处着手,并通过主宰心理来主宰自己的一切。但是,从理论到实践都没有明确的这么说。
我自己的成长经历就是一个自我主宰的过程——走自己的路,不受别人左右;表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不委屈、压抑自我;出污泥而不染,让自己良性循环。
我所从事的工作,从人的教育、人的管理、人的思想工作,到专业从事人的心理咨询与培训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体验最深刻的就是:一个人,你要不想好,那谁也帮不了;可你如果不想倒,那谁也打不倒;就看你要什么,你的事情只有你自己知道,只要你有目标,又努力想达到,那就一定能达到。
这实际上是人的本能所决定的,应该是人们的生活常识,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所以,也就更不可能做到,导致自我情绪不能稳定,不能自信,费力不讨好,物质生活丰富,自己全身都是疾病,想帮助,却反目为仇,努力拼搏,却得不到理想的效果。这些,其实只要知道或做到一点,那肯定就会收获完全不同的结果——这一点就是自主心理。
所以,我提出并用全部精力研究自主心理,明确的提出:人是完全可以自我把握、自我驾驭、自我主宰的,并通过主宰自我来主宰与自己有关系的一切。
 

推荐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类别:战略思维 |   浏览数(56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