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云龙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中石化、河南省知名企管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3
  • 博客访问:607964

专家文章

我国司法队伍的职业素养水平到底如何 2011-03-01

       今早看到《新世纪周刊》的一则新闻:《厅长蒙冤入狱十年改判无罪 曾40余次进京申冤》,介绍了原湖南省物资厅厅长谭照华蒙冤入狱,申诉10年无果,最近终获释放的事件。

        2003年,这位原湖南省物资厅厅长因受贿和挪用公款罪获刑八年。但和很多贪腐案件中的主角不一样,在案发后长达十年时间里,这位正厅级官员没有“悔罪表现”,而是一直坚称自己无罪,申诉不断。超过40次进京申冤、写下两大箱申诉材料、从62岁变成72岁之后,命运给谭照华开了个玩笑。昔日被称为“三湘第一贪”的“谭照华贪腐大案”,如今被证明是一起错案——2011年1月30日上午,湖南省高院宣布为谭照华平反:撤销原判,谭照华无罪。

        一个厅官申冤尚且需要10年周折,如此艰难,更何况我们平民百姓?

        从谭照华事件我又联想到周口赵作海案件。姓赵的农民被指犯有“故意杀人罪”被错“无期徒刑”。结果,被害人在2010年“复活”了,回到了家中,才使这件弥天冤案得以昭雪!

        我国公、检、法队伍,是怎么了?为什么会一错再错?

        唯一的解释,就是现有司法队伍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整体职业素养不高。具体表现在,职业心态浮躁,急于立功受奖;职业道德欠缺,责任心不强;职业技能平常,缺乏洞察本质真相的能力;职业习惯不良,敷衍了事,粗心大意……

        李云龙老师的信箱:laolipeixun@163.com   

推荐
中石化、河南省知名企管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12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