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84

专家文章

李为明:指导到具体的人 2013-11-05

 2013-11-5李为明:指导到具体的人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在战争中,林 彪是东北野战军的总司令,司令下有作战参谋、有军长、师长,再下来才是团长,团相对来说是相对独立的一个作战单位了。

 

想出一个方案后,林 彪常常直接指挥到团,而省去了过程中太多的转述和时间延误,团长也听得懂,没有歧义。在下达到团长的过程中,军长师长同时听着就好了,或者当初与军师长共同商讨的,这时同时下发一份作战命令。

 

这时有人会说,这是越级指挥,这不利于培养下属人才,但是四野的作战能力及赫赫战功有目共睹,同时也培养了不少了的开国将领。

 

在工厂的咨询活动中,我常常也会直接到生产一线,与工人或主管探讨,这样能了解到一线最真实的情况,同时也能与一线人员作最直接的沟通,及作出最明白的指导,方法如大致可行,回来再找项目组或高层作个沟通,常规的中小事情,一般不会有太多问题,省去了诸多环节。

 

只有大或极大的事情要调整时,我才从上到下的灌输和要求。而一般大事情也都从小事情中来,小事情执行好了,大事情改变是自然而然的事。

 

曾有一个客户的外发经理来找我,说外发的产品时间紧,而外协厂一时喷涂技术能力不足,喷好的全要返工,新装修好的店面等着上样,老板急得团团转,这如何是好。

 

我说,首先,让客户处成立一个三五人的小组,专职负责我们产品的喷漆,而我们找一个技术好的师付并带一个技术中等的徒弟,明天就到客户处,由我们的人来喷涂示范,外协厂的人一面帮忙一面学,这样一天至少可完成30-50件,待一周左右,外协厂的人大约也可上手做一些简单的产品,这样一来,可以一个店面一个店面的上完样。马上这样做,后天即可出产品,可解燃眉之急。

 

谈完这些,本可结束,但我说,请将我刚才说的复述一遍,没想到他竟然说成让外协厂派三五个人来我们厂学习,如果让他们派几个人来学习,回去后做样品,我们确认,再指导修改,可能一月又过去了,幸好我让他复述,才避免这个命令下达的失误。

 

在工厂中,如果我们将想法10句说给总经理,总经理就只有7句说给副总,另外3句是他自已的想象;副总传给经理就只有4句话,另外6句是自已的想法;经理再传给主管就只有2句话是我们当初的意思,另外8句是他们按自已的想法编成;到了员工耳中,可能一句原意的话也没有了。员工按收到的命令作业,但是与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这时,大家都喜欢说,执行力不好。

 

所以,在经过很多次的经验过后,我一般喜欢直接指导到主管、组长或员工层面,很多事情一次就可到位,这同时,知会上面的人,而上面的人也乐得省事,在最初的方法实行后,跟进和持续坚持的事情可交由工厂的层级按正常的程序来执行。

 

 

关键词:李为明,决胜,命令、下达、执行力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72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