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378

专家文章

李为明:家具产品是家具企业的灵魂 2013-06-18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产品力   家具  

2013-06-18李为明:家具产品是家具企业的灵魂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乔布斯说过一段话让人印象深刻:“在企业,如果产品优秀,销售就会好,但是这些功劳却被销售部门占有,主管销售的人员得到提升,掌控了企业,掌控了企业的销售人总喜欢任用销售人,最后,关注产品的人失去信心,产品没有灵魂,于是销售部门变得更加重要了”。

常看到一个统计数据说,世界500强企业90%以上是销售和财务出身,看看这些年来的情况确实不假,通用汽车的掌门人多是财务出身,产品同质平淡无奇,通用破产也就不足为奇;戴尔惠普的CEO也是销售出身,堂堂大公司拿不出一二款让人喜爱的产品,其深陷困境指望销售方法来拯救也不过是缘木求鱼。

苹果发明了划时代的产品,所以你走到街头,并不会有苹果的人来主动向你推销,进入苹果商店,其也并不强调如何热情过头的服务,其平实的销售态度并不妨碍它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手机商。

我常想,如果一件产品需要很费力地销售,是不是反过来说明产品本身没有吸引力?

作为家具企业,家具产品本身就是企业的灵魂,这些是否得到足够的关注?如果关注不足,一味强调营销技巧,我觉得不过是本末倒置。

我们常看到很多家具企业,一开发产品就是多少个系列,每个系列又是多少个款,这些产品可能也是东抄西抄而来。首先作为厂内的开发设计师和老板,应该将这些产品放在办公室,放在自已的宿舍或家里,放在接待室,自已反复体验,够舒适吗?够牢固吗?够美观吗?可否再优化修改?直到非常满意才可推向市场,或者推上市场的产品不断升级优化。

但我敢说,目前我们很多家具,老板自已也没用过,比如很多椅子,坐上去之后锋利的边缘会切痛身体;有些椅子在坐的位置挖两个坑,有两个坑的椅子坐上去到底舒不舒服,我想这个猪头设计师自已也没去好好体会;有很多的床尾竖着两根柱子,在迷迷糊糊的夜晚是专门用来碰头或碰膝盖用的吗?一套几万元的沙发,总要坐个五年八年吧,但是底面只是几根橡筋带来作承重,而橡筋不出一两年就会融化;椅子为求美观,腿部不用连档,易散易断;很多的靠椅,靠枕无法调节,不是过高就是过低,或者靠在脖子上,或在靠在头顶上,或者靠着但只能看到天;现在房价贵,但我们很多家具业一味讲究豪华,开发大型家具,电梯上不了,楼梯也上不了,家里也摆不下;本来小户型的空间小得可怜,大片的墙面和墙角不能充分利用置物,却要造一些奇形怪状的格子来放一个艺术类的瓦罐………

我们不喜欢与一个没有灵魂的人交流,但我们的家具产品是否就有灵魂?我们的产品常常只有从别人那儿抄来的一张皮而已,卖外相卖材料卖低价,何来灵魂可言?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李为明,决胜,产品力,家具,产品灵魂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产品规划 |   浏览数(27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