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05

专家文章

李为明:没有长远目标的人吃不了苦 2013-05-10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择业   吃苦   目标   职业生涯  

 2013-05-10李为明:没有长远目标的人吃不了苦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没有长远目标的人吃不了苦。

 

如果你的目标是1000公里之外,那么现在的100公里对你而言不过十分之一的路程,你知道后面的路还长,这点过程不算什么。

 

如果没有这1000的目标,走这100里的路,翻山涉水、腹饥口渴、疲劳不堪,你当然忍受不了。

 

常听到一些人,为一点小小的苦,就要诸如离职、请假,士气低落,我就感到好笑,难道离职后你就不用再吃苦了吗?请假之后,还要不要再工作?逃避的人,就是随波逐流的人,随波逐流的人如何能找到自已的港湾?

 

新入社会的年轻人,甚或大多的求职者,他们不会看到十年二十后,甚或三五年之后也看不到,首先相权衡的,是这家公司目前工作轻松吗?伙食好吗?工作环境是否干净舒适?至于自已在这家公司是否能学到新东西,增长自已的技能水平;至于在这家公司仅只是当一颗谁都可取代的螺丝钉的位置;至于在这家公司所处的行业未来是否有发展前景;至于这家公司的经营者是什么样的人,全然不去了解和考察。

 

依我这些年的所见,当年很多没有多少条件,只能选一件工作一做多年的人,反而成了行家里手,现在很多创业而致富;很多当年有不错条件的人,东跳西跳,多年过去,一事无成,还是在帮人打工,到处找工作。

 

回想这些年来,我好象也走过不少曲折,但是当我近研究粟裕、林。彪的身世经历,与他们当年的艰难困苦相比起来,不过是一滴水之于一个海洋的对比罢了。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29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