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36

专家文章

李为明:医院管理构想 2013-04-15

标签: 决胜咨询   李为明   医院   改革   流程   TOC  

2013-04-15李为明:医院管理构想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只要上过医院的人,对医院管理的落后真是深恶痛绝,我觉如果是民营医院,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改进。

 

时间预排。

 

将各科室,各主治医师的时间每日排在一张进度表上,如果病人想看病,可以先上网,看何时时间宽松,何时是人流高峰,病人可以按医院的人流自行安排时间。但现在的情况是:一般的病人都是早上吃过早饭,乘个车来到医院,在早上10点左右,是人流量的高峰期,一般上午看病,基本看不完,要等过漫长的午休时间,一直等到下午,再来继续,真正看病的时间不到半小时,但是由于人流的不平缓,造成高峰排队和等待的时间达几小时,占到总时间的90%以上。

 

而医生作为服务行业,应配合病人,午休时间医院不能停止流程,周六日及晚上时间都可以用来就诊,如果事先能让病人在网上预约安排时间,总体上,对于医生的时间可以得到更好的安排利用,对于病人,可以省去90%的等待时间。

 

合理安排优秀医生资源。

 

关键的医生应该看关键的病情,但现在只要愿意出钱,小感冒也一定要找个主治医生,而真正需要主治医生的大病却不能得到安排,这是不合理的。

 

应该在医院的入口,安排一组有经验的医生,对病人作分类,哪些只是小病,哪些是需重点诊断的,这样,普通医生可以做小事,主治医生可以做大事,最大化利用医生资源。

 

病类的自流程化

 

我很痛恨目前的什么CT中心、验血中心,一楼看病,二楼交费、三楼排队检查、四楼拿报告,再来排队找原来的医生。

 

目前医院并不缺钱,应将集中在一起的检查仪器设备等拆分,比如内科,一整套的设备排成一条线,病人从前端交预备金,象流水线一样,一样样往后流,当到最后出口时,病也检查完毕,诊断完毕,药也到手,这时的费用多退少补,病人可以快速出院,不必几层楼的折腾。

 

如果能按大病类流程化,至少可以将一个病人在医院的滞留时间减少80%以上,医院总效率提升200%以上。

 

但在中国,我觉得医院的改革,还遥遥无期,让人心灰意冷。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21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