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378

专家文章

李为明:支持与反对 2013-03-23

标签: 李为明   决胜咨询   家具咨询  

 2013-03-22李为明:支持与反对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当年秋收起义时,很多人支持毛**,这些人是不是永远都支持呢?

 

后来,毛的地位在遵义会议前一直没起来,这时不支持他的人很多,这些不支持他的人是否永远不再支持他呢?

 

遵义会议后,毛得到很多人的拥护,在党的地位日益稳固,一直到文革。太多的人拥护,人终归是人,不是神,毛也是凡人,也会变,这时的毛以自我为中心,逐渐脱离实际,当年枪林弹雨中的战友,一个个含冤而去,而因为拥护他的人太多,没有人,为毛作谏言,毛一直错下去。

 

今天,那些仍活着的人,也终于醒悟,对毛产生的怀疑,当年信他有多深,今天对他的怨恨就有多深。

 

邓小平三起三落,当他落魄之时,落井下石的、视而不见的、漠然处之的、想救却没办法的都有之,反对他的人也多,后来他起来了,要开放改革,反对的人也多,及至开放见了成效,原来支持的人更支持了,反对的人也有很多变成支持者。

 

纵观这些,我们知道支持和反对要从长远来看,朋友和敌人也要从长远来看,有些今天拥护你的人,可能并不是真的拥护,也许正是他们见你走在水边而不救,日后想起,他们才不是你真正的支持者;而那些反对你的人,也许正是他们的立场,使你审视自已的方向,如果是对的,更加坚定,如果不对,幸而有他们的反对坚持,避免你错得更远,这些反对者可能是真正的盟友。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2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