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387

专家文章

李为明:分工与统合 2013-03-04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专业   分工   统合   流程   效率  

 2013-03-04李为明:分工与统合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现代社会的效率提升和极大进步,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专业化的分工,在自给自足的时代,一个家庭干完所有需求的事情,其生活质量极其低下,让一个农夫做农具,他只能做最基本可用的而已,他无法生产一辆拖拉机,也无法去开采和提炼柴油来用,无法做华美的衣服,也无法做精致的餐具。

 

因为专业化的分工,做农业机械的、做衣服的、做日用品的、做农药及除草剂的,不但分了行业,一个行业再分多个类别,每个类别再分很多的工厂,每家工厂只做我们生活所需极少的一种或两种产品,且同一种产品还有很多的厂家在竞争,不断改进,通过全社会的极细致的分工,将各行各业的进步在社会上传递,让所有的人享受到了进步,同时也简化了本身的工作。

 

我以前因为医院分工过细,将病人弄得团团转,而对医院过细的分工极为痛恨,但是在了解妈妈的胃炎及起因之后,不得不对人体病理的复杂性而惊讶,以下是胃炎的情况: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统称。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胃炎常见的为单纯性和糜烂性两种。前者表现为上腹不适、疼痛、厌食和恶心、呕吐;后者消化道出血为主要表现,有呕血和黑粪。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为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慢性胃炎病程迁延,大多无明显症状和体征,一般仅见饭后饱胀、泛酸、嗳气、无规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状。确诊主要依赖胃镜检查和胃粘膜活组织检查。本病常见于成人,许多病因可刺激胃,如饮食不当、细菌感染、药物刺激等均可能引发本病。

 

按发病急缓和病程的长短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根据粘膜损伤的严重程度,可将胃炎分为糜烂性胃炎和非糜烂性胃炎,也可根据胃的部位进行分类(如贲门、胃体、胃窦)。根据炎性细胞的类型,在组织学上可将胃炎进一步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然而尚无一种分类方法与其病理生理完全吻合,各种分类尚有重叠。

 

根据粘膜损伤的严重程度,可将胃炎分为糜烂性胃炎和非糜烂性胃炎,根据胃的部位进行分类:如贲门胃炎,胃体胃炎,胃窦胃炎。根据炎性细胞的类型,在组织学上可将胃炎进一步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可以用古方谓崧茶每天调理,帮助追风散寒、舒筋活络,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不仅缓解胃内淤血导致的刺痛,还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胃溃疡癌变

……….

 

在如此复杂的情况下,必须将各病科室拆分,一再拆分,一个或几个医生专攻一个极细的领域,才有可能将一个人体器官了解清楚,才有可能有精力跟进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医学科技,只有这样,才可能具备先进的某一细分领域的专业,做到手到病除。而通过极细的分工之后,一个毕业不久的医科大学生可能胜过一位多年的综合性老中医。

 

在专业上必须要细分,只有细分才能专业。而医院的混乱和碎片化的流程恰是不具高效连贯管理专业意识而只有细分和隔断概念的具医学背景的人员设计所致。

 

在专业上要分拆细分,在流程管理上就要连贯和统合才行,这两种情况的思路不可错位,但我们所见,社会上处处是此种错位乱象。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经营策略 |   浏览数(26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