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308

专家文章

李为明:枪杆子出政权 2013-03-04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商战   实力   公平  

 2013-03-04李为明:枪杆子出政权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这个世界上没有上帝,但是很多人总是期盼着有一个上帝:他锄强扶弱、他伸张正义、他处理不公、他老天开眼。

 

我渐渐觉得,这只是我们自已心中无助的一厢情愿罢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上帝,从来没人见过他,当好人被冤枉时,他不知在哪里;当弱者被欺凌时,他躲在云层不现身;当年法西斯成千上万地屠杀犹太人时,上帝没有出现;当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千千万万手无寸铁的民众血流成河,上帝也没有出来制止;当日军伤心病狂在南京杀死四十万无力抵抗的人民时,上帝也不知在哪。

 

有很多人也相信法律,认为法律是公正的、公平的,坏人一定得到惩治,好人一定可能伸冤。这也错了,小时的政治课上就讲明了,国家是一个阶段压迫另一个阶级的工具,而军队、警察、法院就是帮凶而已,这些是统治阶级用来治理被统治阶级的,而反映在某些国家,就是强势群体用来对付弱势群体,制订法律时,你我没有参加,也没有参加审查,只是某一部分人自已订自已批准发布而已。

 

当两个人吵架时,来劝架的总是讲话偏向有钱有势的一方;打官司时,有钱有势的一方胜算的把握总是大,即使真的犯了法,请个会说的律师也可免刑;一万件案子穷人胜了一件,就要当作故事或编成戏来宣扬,让所有人认为法律会公平。

 

强国可以与你讲道理,也可以不与你讲道理,以武力来讲道理,比如美国对于伊拉克,比如当年的日本对于中国;

 

在商场上,实力强的企业可能与你讲谋略,也可以不讲谋略,他财大气粗,直接将一个商场的一个品类货架全部出钱霸占,弱小企业的产品简直与顾客见不了面,当然也就无销量可言,更谈不上利润,哪怕你质量如何好,技术如何先进。

 

有实力的人或国家,他的话可能没道理,不公平,但他的话就是规则,他的话就是法律,他有大量的帮凶协助他用软方法,软方法不行,他动用武力消灭抵抗者,剩下服从者,这时上帝也不会出现。

 

枪杆子出政权。实力、实力、实力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3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