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03

专家文章

李为明:将你的经历串成珍珠 2013-01-27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乔布斯很幸运,他被送到一个有爱心、并且重承诺的养父手中,让他接受好的教育,当他自选到里德学院学习时,又因为不喜欢学业,而半途辍学了。

  里德学院是一所自由的学校,相对于其他的学校,更自由,更能发挥自已的个性,但即便是这样的一所学校,乔也没有毕业。如果,这是一所中规中矩的学校,并且校风极严,不准退学,少年乔布期天马行空的创造性可能就会被磨灭殆尽。

  他的个性没有被磨灭,所以才有了他以后的狂想。在所有的人认为电脑就是一堆黑塑胶加上一堆乱七八糟的电子元器件时,他要求电脑的外壳要彩色,而且透明,电子零件和电路必须整齐排列;当所有的手机厂商在手机上安装越来越多越来越小的按键时,他提出只需一个键足矣;当所有的人认为手机要配一支笔时,他认为指头才是最好的笔;当所有的电影厂商认为动画只在乎情节,他认为动画要做到以假乱真,一根头发的动画效果都要细致。

  乔布斯一生吃素,年轻时到印度在极度贫乏的环境中修行,所以才有他创意中的极简主义思路。从里德学院辍学后,他到教堂学习书法,才有后来苹果产品的设计美学。字体、行间距、页边距、版面设计,据《乔布斯传》透露,今天微软office的很多风格都来自苹果。

  上帝是否已经安排好?将每个人的人生早已安排,在当时,我们常认为这是在走弯路,但事后回顾起来,我们的每一步就是珍珠,都是为我们最后一刻作准备,有如平时在搬一砖一瓦,当所有的材料具备时,才发现,我们可以建一座大厦,而要建这座大厦,必得经历以前的种种,必得将需要的材料一件件备齐。当我们积累到一把珍珠时,只需一根线,就可做成一根珍珠项链了。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35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