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39

专家文章

李为明:降房价的方法 2013-01-02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房价   难题处理   釜底抽薪  

 2013-1-2李为明:降房价的方法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约十年前,东莞的房价2000多,我还嫌贵,报纸媒体上也常嚷嚷房价要回归,要降之类的声音,那时我买一套房也甚觉艰难,我与我的一个同事都有近十来万块钱,他付了首期,而我想着为了开展业务,就买了一辆国产车。

 

十年下来,房价一涨再涨,每年都在嚷降价,但房价不降反升,如今东莞好点的房价都在万元左右,十年间,翻了五倍,我的同事当年花四十万买的一套房,如今可能价值一二百万。

 

而我那辆国产车,质量不可靠,一修再修,十年间连油钱连修理费、过路费及各种罚单、停车费等又花了我十几万,最后,那辆破车当作三千元废铁处理了。

 

我寻思我的得失,只能说学到一些宝贵的教训,想着甚觉后悔。

 

但为何房价真的就降不下?而让老百姓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望?一次次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产政策,现在回过头来看,不过是一个笑话,每次调控,房价不降反升,适得其反。

 

我觉得房价升有几个主要的原因:一是有硬性需求;二是部分人一人多套房产,导致真正有需求的人无房可买,不得不高价购房;三是国家一直在打击小产权房,不能自建,必须要买开发商的;四是制度加价,各种税费太高,推高了房价。

 

对于硬性需求,我觉得全国总体房子会供过于求,现在的人越来越少,往大中城市集中,城市缺房而农村会多房,房子无人住,在往后,车子加多,人们会偏向郊区生活,房子的硬性需求应不如现在强烈。

 

少部分人存在特权,有各种关系,房子还在建,就已全部卖完,真正要买房的人不得不买二手房,让一手房东毫不费力赚上一笔,政府真的不知道吗?从各种报料来看,其实都是他们自已在炒房。

 

如果将土地集中利用,边角土地也都全部规划平整,准许自建房,那么开发商的楼盘可能就卖不动,他如何涨价?准许我自建房,我不会去买房,政府只需规划好土地,要求成片成排的建即可,城市郊区、小城市还有大片的土地没有充分利用,也不存在破坏农田的问题,而我们很多地方人走之后,那些旧宅基地可以退耕还田或退耕还林。

 

地基政府要收钱,建好房后再卖要收钱,办各种手续要收钱,一手房买到手后,卖二手房第二个人,政府为何要再收一遍钱?如果这房子再卖第三次,还要全部再收一遍钱,不管你卖几次,新接手者都要重交种税费,是何道理?

 

简单的几招,就可稳住和降低房价,正如烧火,不撤掉木柴,却往锅里加冰。房价的根原因不能清除,却制定各种复杂的制度和限购,造成一轮一轮的市场恐慌,又推高了房价,让部分既得利益者利上加利。

 

看起来十分宏大复杂的问题,其实并不复杂,政府在这件事上,让老百姓凉透了心。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42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