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75

专家文章

李为明:促销的副作用 2012-12-18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促销   副作用   全面思考   TOC   负面效应  

 2012-12-18李为明:促销的副作用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节日的夜晚,天空中烟花绚丽,璀灿的光芒四射,照亮了整个夜空,但只是瞬间,美丽的烟火就消失了,甚至没有一点余温。

 

堂屋中祖宗牌位前的香火却已燃烧了近一个小时,仍然闪着红亮的火头,它不会太光明,也不会马上熄灭,长久的、均衡的做同一件事。

 

我怀疑促销的作用就象烟火。很多商家可能很少尝试过优秀的营业额,所以找到一个节日来搞个大促销,我们可以对促销作个分析:

 

l  因为促销,客人本一月只需要一瓶酱油的,现在一下子买了五瓶,这下可好,他半年内都不需要再买酱油了。

l  如果这些不适用,他会丢弃,这让他感到可惜和沮丧,正如吃不完的菜,会认为味道不好一样,客人会认为此产品不好。

l  半年内,客人不再光顾,门店要如何支付房租、店员的薪水和获取利润呢?

l  某一月冲上来的业绩,让店员得到较大的收入,这些容易得来的收入,他大手大脚地花掉了,同时,提高他的工资预期

l  为了冲量搞促销,需要临时租仓库,这费了成本

l  需要临时加人,扩充架构,有些人有些架构一旦加上去,再减下来可不是易事。

l  明明这月工厂不忙的,但为了促销,可是要加班加点,忙乱地生产,增加了成本

l  忙中一定出错,品质不保,运营成本偏高,只要出货,其他的都顾不上了,为后续的售后埋下了导火索。

l  在促销旺季时加的人加的机,在后几个月中,基本处于闲置状态,这些本不需增加的产能要如何消化?

l  为了不白养人,工厂一定再来做库存,以备下一次的促销,所有资金全都压在仓库里了,老板很焦急地四处筹钱。

l  资金不足,急需资金回笼,压榨供应商、对工人太小气福利不好、工资没有吸引力、引起工人不满、将库存清货大减价。

l  这些短期的行为再一次造成工厂的动荡和不可控。

l  所有的客人也都知道,商家要常常搞促销,所以他平时更不买货了,要积累需求,因为平时100的产品,促销时只要50,那他为何不等到促销时再买呢?

l  于是促销前、促销后生意都很差,商家更相信了促销的显著作用

l  最终,受尽平时惨淡生意折磨的商家,更需要促销时的一针吗啡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促销策略 |   浏览数(26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