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96

专家文章

李为明:肥皂的作用 2012-11-14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咨询   辅助   军师   企业管理  

  2012-11-14李为明:肥皂的作用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要洗澡,当然主要还是要用水,但如果没有肥皂,这澡可是不易洗得干净,肥皂用得不多,一块肥皂可用多次,但作用不可小看,抹上肥皂洗后,身上又香又干净。

  机器的运转主要还是靠钢铁,靠轴承,轴承上裹一层黄油,轮子转得更欢了。长久转动黄油干涸如果不添新油,轴承就产生响声抗议,如果一直不管,再昂贵的机器也要报废。一台机器可以是几百万、几千万元,但一点黄油不过几十几百元。

  在战争中,主要打仗的是千万的士兵,数不清的真刀实枪,如果增加了几个军师的谋略,则可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慢战变成速战,少胜变成大胜,平胜变成奇胜,甚至不战而屈人之兵。

  在企业管理中,企业的生存发展主要也还是依靠老板的远见和魄力,产品本身的优秀及员工的众志成城,但如果有了咨询公司的出谋划策辅助,则常常产品滞销变成畅销,管理混乱变成管理顺畅。很多的企业太重视轴承本身的作用,而忽视黄油的作用,宁可维修或报废一台昂贵的机器,也不太舍得花几十元买点黄油。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57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