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326

专家文章

李为明:约人要告知主题 2012-10-29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沟通   会议   约会  

  2012-10-29李为明:约人要告知主题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最让人莫明其妙的事情,莫过于有人通知你说:“来我办公室一下”,“老板叫你去呢,什么事你去就知道了”,“我们明天晚上开个会”……

  如果是我通知人,我就会说:“麻烦你十点钟时来我办公室谈半小时,顺便将上月的销售分析数据资料带来讨论一下”。

  这样对于别人来说,时间、地点、事情、要准备的事项、要花多少时间,大致清楚,好准备,他这个时间段之前之后的工作好安排,一句简单的话,给予别人极大的便利。

  “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是什么话呢?如果你位置高,下属不敢问,惶惶然,不知是好事还是坏消息,他做错了什么,提前本有时间,但不知是什么事,也无从作准备,到时去会了面,又因为这个资料没有,那个数据也没有,致事情无法顺利交谈和讨论,还得再约下一回,再到你办公室去一趟。

  作为下属,和受消息方,亦可多问一句,如果对方位置极高,可以极恭敬、或找他的秘书等再进一步询问,是否需要准备到何资料和事情,如果这些事情准备得好,纵然多问这一句,我想上司也一定不会怪罪与你。

  对于朋友,对于客户,对于同事,我都喜欢事情被安排得不出人意料,工作和生活不是谈恋爱,总要来个什么惊喜,如果常这样做,更多的只是惊讶。

  要与人见个面,谈个事,我喜欢发个短信,再打电话,现在从电脑发短信也极方便。与客户见面,我喜欢先发个邮件通知之类,再电话确认,这样沟通起来,与人与已准确又方便,我觉得也是尊重人的表现,同时,电话通话不会超过一分钟。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62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