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243

专家文章

李为明:战略简单,战术复杂 2012-10-29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战略   战术   刘邓大军   细节执行  

  2012-10-29李为明:战略简单,战术复杂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当年国共内战时,毛泽东发电报邓小平说,现在延安情况十分危急,国军发动大量部队围困延安,希你们挺进大别山,在国民党的心脏插上一刀,以牵引国军的兵力,缓解延安压力。

  邓小平和刘伯承于是从江苏一带千里挺进大别山,国军前堵后追,孤军深入,没有相当的胆识,常人不敢走这步棋。

  经过无数次的战斗,到了安徽淮河边,淮河挡住了去路,所有的船只和可过河的用具全被驻守的国军销毁了,而后面的追兵很快就到。

  刘伯承派一位将士去视察,当地老百姓也说,淮河平时很深,只能坐船。将士回来报告情况,刘伯承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马上造船,肯定是来不及了,但又有何办法呢?

  他找来一根长竹杆,坐上一艘小船,横着淮河,用竹杆在河中央一直试探,试完后,证明河水的深度只及胸口。刘伯承回来后,对着那个侦察的将士说:“粗心大意是要害死人的啊”,又将竹杆在地上一顿,说:“害死人啊”。

  于是红军抓紧时间渡江,刚渡完江二小时后,国军就已追到,国军也想徒脚过河,但人和马刚一到河心,就被河水冲走了,于是只能眼睁睁的望着红军远去。

  当地的百姓对于这次过江有很多传说,大都将之神话,有的说,见到红军来,龙王将水吸干,让红军过了河;有的说,是天神派了很多的船只,渡过了红军。

  经过现在水纹专家的研究,其实淮河当时处于一场大雨将要来时前夜,红军过河时,水处于枯期,洪峰正在上游;当国军到达时,洪峰正好到来,截断了国军的去路。红军能够过河,完全是一次奇妙的巧合。

  战略是简单的,我要从东到西,我要吞掉对手;战术是复杂和变动的,是细节的,正如伯承元帅深夜视察水情,如果不是他亲自视察水情,中原野战军的历史可能就会改写,中国解放的历史也可能会改写.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54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