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297

专家文章

李为明:世人不爱作准备 2012-10-05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预防   提前量   准备   计划   坐公车  

2012-10-5李为明:世人不爱作准备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两个小女孩在等公交车,她们内心有些焦急,但也无可奈何,幸好有个伴,于是从男朋友到化妆品,从周日的大减价到老刘又找了个嫩女友天南地北地聊起来,越聊越开心,忘记了旁人,好象也忘了在等公交,仿佛这聊天就可以当饭吃一样。

 

突然,拐角处,一辆公交车的头伸了出来,转眼到了跟前,两女孩猛然惊醒,慌忙从手袋中找零钱,站在车门口,一只脚立于车门上,左翻右翻没有零钱,又找到钱包,打开看,一张一张的清理,还是没两元零钱。

 

后面一位跑过来的男青年,手里拿着一张5元纸币问司机可否找赎,司机说不可以,那男青年可能有急事,一时又无处换钱,只有将5元钱当作2元丢进了钱票箱。

 

还有一个中年人,手里小心地捏着二枚硬币,推开女孩子挤上来,找个座位坐下了。

 

司机在大家不耐烦的情绪中再等了一会,女孩还是没找到零钱,于是车门一关,车子开动了,那两个女孩子只好立于原地,眼睁睁地看着辛苦等来的车子开远,这时才去想办法换零钱等下一班。

 

我目睹了这一切,忍不住要笑出声来。

 

现在公交公司有发行IC卡,还是9折,而且在各车站或中途很多站点可办理,拿出50100元一次办张卡,每次坐公交不必找零钱,甚至不用翻钱包,这么轻松的事情,大家不去做,却宁可每次坐车麻烦地备零钱,不是很奇怪的事吗?

 

要坐车之前,在超市、烟摊、士多店,买一瓶水或一包口香糖,可以换一把零钱,这些顺手可做的事情不做,等到临时要上公交时才急急忙忙的找零钱。

 

而公交公司也奇怪,明明可以授权让司机领很多IC卡,乘客只需在车上办理就可的事情,他们偏偏要设很多的点,养着很多不必养的人专门办理此事。当每天的公交车收班时,成山一样的零钱纸币需要雇用几十个人磨破手指地整理点钞。

 

不光是坐公交如此,很多人不愿多花一分钟时间来换得一小时的便利;很多司机不爱晚上加油,宁可白天等上一小时;很多人平时闲逛唱歌不愿看书提升能力,宁可眼睁睁地看着机会来时溜走;很多人在出门前不安排不计划,宁可在路途中又是电话又是紧急快递地救火;很多人在事前对团队不培训、不沟通、不策划,却在“战场”上临阵发挥,被逼作无奈的选择。

 

事先充分的准备,充分的策划和计划,难事可变成易事;原本非能力强的人办理不可的事能力弱点的人也可完成;原本一天办成的事,可能一小时搞定;原本磕磕绊绊让人心情烦躁难以做好的事情,可能十分平顺就可完成。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其它 |   浏览数(81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