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78

专家文章

李为明:轻咬是痒,重咬是痛 2012-09-26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管理艺术   适度   领导方法  

  2012-9-26李为明:轻咬是痒,重咬是痛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一只跳蚤钻进裤管里,它饥饿异常,在一个人的皮肤上咬了一口血,由于它的嘴太小,只能咬极小极小的一块皮肤,那个人觉得奇痒难忍,立马翻开裤管去找那只跳蚤。

  一只蚊子停在某人的手臂上,用它的吸针插进人的毛孔,吸了一口血,某人立马因为痒而有了知觉,“啪”的一声,一巴掌将蚊子打死了。

  身上痒,轻挠就是痒上加痒,重重的用指甲刮,就会刮伤皮肤,痛了。

  一只狮子如果要咬人,一定是咬掉一块肉,或咬断骨头,疼痛难忍,必得马上上医院救治方可。

  这些事情反映出一个规律,即使同一个方法,只是度的不同,却是相反的两个结果。在我们管理工作中,用心的去把握做事情的“度”,过轻则没有效果,过度则起到相反的作用。

  就如父母对孩子的爱,没有爱的孩子,长大后可能心理不健全;而又不能给孩子太多的爱,无原则的爱,就成了溺爱。没有管教的孩子任性、调皮捣蛋,而太严厉的管教,让孩子没有自信、懦弱,仇视社会,对孩子心理造成永久的创伤。

  公司管理太松弛,将乱成一团;而太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公司层级森严,没有活力,僵化保守,死水一潭。

  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方法;同一方法,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应用;不严重的形势,极左极右的纠正都不对;严重的形势,必得强有力的方式才有效,比如邓小平对于86年学生动乱的重拳出击,对于80年代末的社会犯罪猖獗的重典治理。

  没有一种方法能应付所有的情形,必得长期用心体会,积累经验,是曰:领导管理是科学,也是艺术。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51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