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84

专家文章

李为明:40岁才懂事 2012-09-24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成熟   历练   亲情   成长   岁月  

  2012-9-24李为明:40岁才懂事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我不知道别人怎样,我觉得我40岁才开始懂事。

  在青春期,与父亲吵了很多架,加之父亲与母亲也常吵架,奶奶也三天两头与母亲吵,日子清贫,还吵翻天,我那时也失业在家,心想,一旦有了工作之后,我会努力工作赚钱,也不太想回这个家了,如果我有一天成了家,一定要和和睦睦的。

  那时在江苏,我连续四年未回,父亲想我的不行,他年后一个人从湖北跑到江苏去看我,因为从没走的路途,加之一个人,那时交通极不方便,坐船要几天,在船上他舍不得睡床,坐在甲板上,后半夜睡着了,身上的钱全被小偷偷走,幸好到了我那个市,坐不了公交,坐了一辆摩托车,直接到了我厂,由我付了车费。

  父亲几年未看到我,他一见到我,眼圈就红了。而我正青春年少,血气方刚,感受不到他的情感,信奉男儿有泪不轻弹,心硬得象钢一样。

  现在,我的孩子也快八岁了,回想当初妻怀上他时,每天很晚回来,我还要做一下胎教;从0岁到二岁,二年时间,我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这小子,白天呼呼睡,晚上精神百倍,只有做父母的才有这般耐心,忍住睡意,深夜抱着他哄他。

  后来,他能走了,摇摇晃晃的样子,张开双臂等他扑过来,心中漾满幸福感;他能吃鸡腿了,看他啃一只鸡腿的样子,满脸油污,乐不停;在他3岁前,抵抗力弱,常生病,妻每天带他上医院,愁容满面;再后来,他能看书了,上幼稚园了;到今天,上了小学,这之间,花了无数的心思和金钱让他成长。

  老话说:养儿方知父母恩,是的,只有自已经历过来,才知道生养一个孩子的艰辛,更不用说,父母那代生了我们那么多的兄弟姐妹,而我们只生一个就觉如此辛苦了。

  我现在软弱了、易动情了,有时看到电视剧关于感人的亲情情节,或亲情的短文,眼泪也会止不住,而在十年前,没有这么深的感触,不知眼泪为何物。

  以前我们总是求多,一件事没有做彻底,就想着做另外三件事,结果一件也没有成效;一个客户没有服务好,却天天要去开发新客户,结果是,进来了三流的新客户,失去了一流的老客户;在年轻时,没有经验也没有能力,将自已的方法思路作总结,形成自已独特的方法论,总是抄别人的方法,自已用成效却不大。

  30岁前身体强健,不知医院往哪个方向走,一餐没有肉食难以下咽,现在常常吃全素餐,只吃7分饱,能吃好却不吃好,能吃饱却不吃饱,能把事做绝却不做绝,这种节制,是智慧。

  年轻的同学,毕业后见了面总是喜欢攀比一番,谁谁发了财,谁谁做了官,名片越印头衔越大,没有钱借钱也要买一辆车显显摆,有的人还喜欢或租或借别人的好车充面子,我想,年轻时实力不足,不会有太大的成就,也不会有太多的钱,不用打肿脸充胖子。我现在却喜欢名片上没有任何头衔,喜欢坐坐公交或打的士出门。

  我觉着近40岁,这些思路才有了深切的体会,并且能身体力行实践之,虽然以前看过、听说过,但离真正实践尚远。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89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