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39

专家文章

李为明:创造需求,做成大生意 2012-06-27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营销   创新   家具销售  

  2012-6-27李为明:创造需求,做成大生意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张三是卖家具的,他常常以乞求的口吻对客户说:“买我们的家具吧,我们的家具货真价实,价格最低,质量最好。”但常常不凑效,业绩很普通。

  李四也是卖家具的,他曾跟着别人见到了一个很高级的会所,里面摆满了高档家具。李四筛选客户,找到一个有实力也好面子的,对他说:“陈总,象你这么成功,应该有一家自已的会所,我的A客户有你产品的需求,哪天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陈总喜滋滋地答应了,李四在某一天带他去了A客户的会所。回来后,李四说:“陈总,我知道你有实力,建的会所一定会比A会所更好。”

  陈总有些动心,这时李四说,我有一个朋友是做会所装修设计的,哪天让他免费为你谋划一下?陈总答应了。

  后来,简单的谋划一步步深入变成了正式的设计,会所建成后,要用谁的家具呢?当然是李四的家具,于是常规的定制的,全是李四的家具摆了进去,有些家具没有的,李四还找张三借调,一笔大生意做成了,李四与陈总也成了好朋友。

  陈总有了会所,心得意满,面子光光的,认为李四帮了他不少忙。后来又帮李四介绍了几个好朋友,做成了几笔大生意。

  常常,眼光在十米内,只能就事言事;眼光在百米千米外,就可成就一番大事。要卖鸟,可先免费给人一只鸟笼子,大多数人不会常年让一只鸟笼空着,他本不想买鸟养,这时也想要买鸟了。同样,要卖笼子,先给人一只鸟,他的鸟无处可放,就一定要买一只笼子才行。

  当年我们全用按键手机,但苹果的触屏手机出来后,我们都觉得应该要有一台触屏手机才行。以前我们全是台式或笔记本电脑,没人想过要用平板,但现在平板却是商务时尚人士,包括富裕家庭小孩的必备装置。

  原有的显像管电视每个家庭一台,我们本不再需要另一台显像管电视了,但是出来了平板电视,现在又出来了3D电视,逼得所有的家庭必须将现有质量还好的电视淘汰,换上新的3D电视才行,而这样,一个全新的、极庞大的3D电视市场需求又形成了。

  德鲁克说,企业的本质在于创新与营销,其他的全是成本。成功的生意人总是能创造出需求,而不是在现有小小需求下与人打破头地竞争。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战略思维 |   浏览数(38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