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48

专家文章

李为明:有恒产者有恒心 2012-06-16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恒心   恒产   目标   坚持  

  2012-6-16李为明:有恒产者有恒心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在梅雨季后的森林,如果你空着两手,遇到一颗磨菇,你一定不会捡,嫌麻烦。可是当你继续走时,又有一颗,或是一片,你想捡,但无处可装,于是只是作罢。走出森林后,有个卖菜的市场,磨菇在那儿可换成钱,虽然你曾有很多机会,但没有抓住,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热火朝天在卖,自已没有任何收获。

  如果你挎着一个篮子,虽显累赘,一路走来,有小果子,于是你捡了一颗,又有几个野桃,你也摘了,在后面,如果有更好的,你可能丢下不好的酸的果子,留下最好吃的东西,但你的篮子总不至于太空,或多或少或好或坏总是会有一些东西。

  当你有一间房子时,某天你发了奖金,于是添置一件好家具或一台好空调,几年之后,家中充实,该有的都有了,用起来生活起来很方便。如果你没有房子,只是租住在人家的房子里,当然不会主动置家具,也不会置空调,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也不过是弄件旧家具或旧空调临时用用,总想不知哪天会走,当有走的一天时,家中没有一件值钱的物件,而那些临时买来生活用品,带也带不走,或者送人,或者以十分之一的价格卖给旧货店。

  外来打工的人,没有自已的住所,搬一次家就要置一次锅碗盆瓢,搬一次也就要丢弃一次家业,永远不会买好的用品,或者有好的也用不了多久,最终丢弃浪费,而那些本地人,买一台好空调,买一台好冰箱,一用多年,平时不用再重复置购,钱也都省下了。

  如果你开一家工厂,关于工厂有利的人脉、机会你会一并收揽,而如果是打工,特别是不做业务的人,这些人脉和机会常常用不上,也流失浪费了。

  对于一早有目标做一件事的人,常常总是对关于这件事的机会特别留心,当是西风时,他收了帆,当是东风时,他张开帆,将这些机会利用了,这些风也将他送了一程又一程。对于没有目标的人,任何风向对他来说,都不是顺风,基本上一次也用不上,或者今天借了东风往西走了一百里,但明天又改变方向,需从西往东走一百里,他的人生基本是在打转,浪费光阴。

  对于一个没有恒产,总是过客心态的人,谈不上什么长远的目标和计划,也谈不上什么在一个地方持续的长久的耕耘。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3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