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332

专家文章

李为明:完全自由等于没有自由 2012-01-02

  人们都在抱怨:哎,这城市真是太拥挤了。停个车处处受限制,找个车位难得很,走个路也要限行,城市里已经没有了院子的说法,所有的人住在鸽子笼里,房子与房子拥得连阳光也透不进来,家家拉着窗帘,户户闭着门。在一些超大城市里,如广州、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地方,最靠近马路外面因为便于出租和变卖,都已建了高楼,而四面高楼一建,中间成了城中村,住在城中村的人们,一年四季看不到日出和日落,大白天也要开着灯,农民伯伯说太阳都把人晒黑了,可这些人想晒晒太阳却找不到地方。

  既然城里这么不好,那么去荒无人烟的沙漠住如何?那里没有人管你如何停车,没有人管你如何走路,太阳随便你晒,房子想建多大没人管,要建多大后院就建多大的后院,想吵架找不到人,十分的自由,但不会有人愿意去。

  很多人抱怨上班,朝九晚五,一年没有休息,那么,回老家,不用上班行不行?这出来上班大多是自愿选择的结果。很多人抱怨老板和上司的可恨,管得严,想玩玩想轻松一点也不行,那么你不上班或自已开公司可不可以?不上班,天天放假都行;不上班,只要你不违法,几乎也没人管你,十分自由,但很多人可能也不会这么选择。

  你尝过住在大山里的滋味吗?从早到晚见不到一个陌生人,如果有个客人来访,那真是一天中很大的事,山里人将家里最好的咸鱼腊肉端出来招待,客人带一包方便面、一瓶果汁,山里的孩子也觉得新鲜,更不用说五颜六色的玩具了,好客的山里人,家里来了客人,左邻右舍都会来看看,凑凑热闹;到晚上,还会将村里最有名望、最有知识见闻的人请来,一起陪酒。

  可是现在的城里人,不喜欢客人来,因为家里太小,坐不下,睡不下,住在城中,朋友也多,客人多,也就没了稀罕;朋友和客人来了,大家在外面找个茶屋坐,谈完事情,各自散去。

  你尝过失业或待业的滋味吗?别人一大早急急忙忙的赶上班,你睡在被窝里想着哪一天能出人头地,当上重要人物;别人月尾拿着或多或少的薪水回家,你口袋里一年也进不了几个子儿;别人谈着出差的见闻、同事的乐事、公司的伟绩,你只默默的羡慕和心里想着你一年来的落寞。

  别抱怨,完全自由等于没有自由。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8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