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39

专家文章

李为明:深耕客户 2011-12-12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定位   精准   聚焦   家具企业决  

 

2011-12-12李为明:深耕客户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我觉得世界上,能深切体会定位和聚焦的人非常少,当年苹果有250个产品线,乔布斯回归后,将其砍到5种,通过做减法,苹果得以将所有最佳资源集中到有限的项目上,于是产生出一个个惊世脱俗的产品。
 
我有一个合作机构,他们合作了很多的老师,不知为什么,他们不去将老师深耕,每个老师只做一茬生意,然后没了下文;领域和行业也包罗万象,没有特点,不属于任何一个行业,也不属于任何一个专业,是属于所有人的平台,也是不属于任何人的平台;于是,每年的大会,去年的老师没人来参加,年年他们发动强大的营销攻势,去找新的老师来合作,终有一天,全中国老师的资源会被他们用尽,那时,我不知他们还能做什么。
 
我认为,最好的方法是,挑选老师,选那些有潜力的老师来合作,一旦发现适于合作者,就下大力气来培养和包装,一个公司,只要培养出十名大牌老师,将是了不起的名声和收益,人也不需要这么忙,这么累。
 
正如我现在几个客户,深耕,我一做就是几年,大家熟悉得就象一家人,好沟通,好理解,互相包容,如果按一个客户半年的时间来计算,我一个客户相当于别人两个客户,而且一个合同完,不需要浪费到第二个合同之间的空隙时间,做一年至少相当于别人做一年半,我一个客户,相当于别人十个大单;而且前一年的工作成果也可累积,在下一阶段项目中,可以直接利用,不用重新打地基。
 
我认识一个同行的朋友,传言说他家里的名片不少于十纸箱,他原来做公开课,一堂课下来,名片可以收几百张。现在如果你问他,要在这十纸箱名片里找一个人如何办,他会告诉你,找不到。如果找不到,跟没有名片又有何区别?如果你再问他,假如现在公安将他抓了,要拿钱去派出所取人,这些人中有几个可以带钱出面将他取出?他可能一个也说不出来。
 
业界有一位“大师”,总说整合资源,将北京的、上海的、广州的,全国各地的师资整合起来,将融资的、商业模式的、战略的、生产的、质量的、养生的,全部打包,总之,只要你说是一个老师,能讲课,只要你有一个题目,那么,全部可以装进他的大品牌里。只要你是一个人,不管你做什么职业,只要你想听点什么,那么,他的大杂烩式的大讲堂里一定总能找到适合你的一堂课。
 
我觉得人之间的合作没有那么容易,人不如物品,只要形状相合就可,但人还涉及到性格、模式、利益、方法、观念诸多不同,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项目,这么多的领域,缺乏磨合,缺乏策划,缺乏合作经验,这资源是不易整合的。
 
这位大师,果然整合来整合去,几年过去,虽然也搞到一些钱,但到今天,我看还是他自已那堂核心的销售加资源整合的课程在作主打课程,其他的合作伙伴、其他的合作公司也不知哪去了,还是各做各事,没有任何战略同步性可言。
 
专攻一件事,专精一个领域,真正彻底解决这个领域的问题,成为专家,不要贪多,不要盲目求大,给你一个小领域的全部蛋糕,也吃不完,如果想每个领域、每个项目都啃上一口,处处碰到各分领域的强者,必只有头破血流的份。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62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