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6282

专家文章

李为明:沟通之道 2011-08-30

  电视剧上我们常看到这样的情节:男友得了一种绝症,他很爱他的女友,如果女友继续爱他的话,可能会面临守寡的命运,于是男友打破爱情是自私的金科玉律,对女友态度突然来个180度转变,对她不好,折磨她,想让她离开,死心,重新找一个男人,这过程和结果,当然是两个人都无比痛苦,女友的日子比守寡还难过,这就博得一些女同胞大桶大桶的眼泪。

  在现实生活中,在沟通中,在夫妻相处中,合伙人中,朋友中,我觉得如果这样麻烦可就大了,不需要来个突然惊喜,不需要一个人自以为是的独自承担痛苦,要坦诚相告,点点滴滴告知和沟通,日常生活中,这样双方才有信任。

  即使有了疾病,也要告知,不要躲躲闪闪,全部告知,如果不想女友守寡,直接对她说:我这病不能治了,你如果嫁给我,以后会守寡,这就是我的自私,因为我没法照顾你,你可以现在离开我,也可以等我死后离开我,你要重新找一个好男人,开始新生活,要活得幸福幸福的,我才高兴。

  这时,男人心中没有任何牵挂,走得也坦然,女人当然不能随同一起死,她怀念这个爱她的男人,分担他们生前的快乐,也分担了他们生离死别的痛苦,她未来也一定会找个男人再嫁,她感念这个男人,为她着想,为她指出一条路,为她再嫁找出一个理由,不必再受良心的不安折磨。

  我觉得这才是生活,一切都是可预测,一切都是可掌控,一切事情的发展都是可预料,双方都清楚对方的想法。

  我一般要去哪,去几天,做什么,与谁一起去,都要不经意间与妻说清楚,回来后,还要主动说一些细节,让她知道你几天在做什么,长期以往,就能建立信任。

  这世间没有什么心有灵犀,我们大多是凡人,不是神仙,对方所想、所为必须要说明,才能明白和了解,那种喜欢将事情一个人独自处理的作法,好心常不能得好报,只会引起更多的猜疑,猜疑比坏的结果更有破坏性,即使是错的事情,即使是不幸的事情,也要一起来分担,分担的过程,也是双方建立感情的过程。

  所以,对于夫妻,对于合伙人,对于挚友之间,我认为这是长久之道。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101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