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84

专家文章

李为明:用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 2011-08-01

 

2011-8-1李为明:用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如果被蚊子叮了一口,一般要如何办?常人可能是弄点风油精,或者百消膏之类,最普通的要也弄点花露水,但我觉得这些药物都不太管用,搽了还是痒。我会用一点盐,盐会消炎止痒,且盐有细小的颗粒,可以顺便在痒处搓一搓,止痒效果奇佳,而且,相较而言,盐随时随地都有,不难找,也足够便宜,便宜过任何一种药物,在止痒效果上,也强过任何一种药物。
 
我有一年回家,几天的火车和劳累,或者其他原因,颈上长出一个疱,我告知母亲,她找来一点柴油涂上,那疱止长,也止痛,竟然好了。
 
如果一家工厂十分混乱,特别是现场混乱不堪,半成品堆成山,应用何方法解决?常规有很多方法,诸如大搞5S,检查评比,绩效考核,整理整顿等,但是解决最快最好的方法是控管投料,只要后面能吃多少,前面投料多少,我有一位同仁,他将某家厂的投料减半,奇怪的是,工厂在交期、现场等方面立马有了显著的提升。
 
有时候,解决是非的办法是不讲是非;解决没钱花的办法是少花钱;一个千难万难的障碍可能只是某人为了堵一口气,认个错赔礼道歉事情也就解决了。我某个客户有十家工厂,事情真可谓千头万绪,他的方法就是从不下工厂,从不签字,平时慢慢观察人,小心提拔,信任各厂长,只要最终结果,这结果目前来说,也还不错。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1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