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48

专家文章

李为明:我现在不看《面对面》和《焦点访谈》 2011-07-12

  2011-7-12李为明:我现在不看《面对面》和《焦点访谈》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当年,王志主持《面对面》节目,一个话题,他总是穷追不舍,当事人想含糊其词时,他好象总是不近人情地一个劲地追问,一直到让人把事实的真象和内心的想法说完为止。

  他可能也得罪了一些人,于是派往到丽江做什么副市长,一个正直的记者在官场如何能得志呢?虽然他的名字叫王志。果不其然,没多久,他又被调回,现在不知冷藏到哪去了。

  当年,央视说要改革,白岩松,水均益等有能力的人士被招聘进来,主持《焦点访谈》栏目,哪里是焦点,真的就采访哪里,哪里有百姓不满的地方,哪里就有《焦点访谈》的镜头,后来,白岩松调走了,水均益也到了其他的栏目。

  现在,《面对面》我很久没有看,偶尔看到,它播的内容与栏目当初的定位相去甚远,搞的类似考古类内容,而《新闻联播》一完,说要播《焦点访谈》时,我赶紧换频道,《焦点访谈》的内容不焦点,更多的是歌功颂德类的内容,在中国,歌功颂德的新闻太多了,百姓真不想看,因为常常看的与现实是如此大的落差,正如学校教的与社会完全是两回事一样。

  在中国,不缺乏优秀的节目,但是这种节目不易生存;在中国,不缺乏优秀的记者和媒体人,但这类人常难以自安其身。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42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