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72

专家文章

李为明:兼听则明 2011-05-18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咨询公司   企业管理   管理  

2011-5-18李为明:兼听则明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比如一个人X,有四个优点,有四个缺点,当对X不了解时,张三报告说了3个优点,1个缺点,我们会认为X是个好人;而如果李四报告X时,说了3个缺点,1个优点,我们有可能认为X是一个坏人,这时全凭报告人的说法及对报告人的信任和关系亲密程度而定结论。

        一件事是办好还是不办好,如果未亲自深入现场,张三报告了3个益处,1个坏处,我们可能认为此事可行,如果李四报告3个坏处,1个益处,我们可能放弃之。

        但事实是,对于办一件事的X人,他大致的优缺点是不变的,合适办某件事的程度早已存在,如果他合适,但我们听了李四的报告,可能错过了用一个合适人才的机会。

        如果这件事风险大,但我们听了张三的报告,认为可行,最终可能导致损失。

        做领导者,一是总是要有全盘了解事实的观念,多问人,多了解真相。二是尽可能的亲自去了解,日本管理有句经验说:“答案永远在现场”,光听报告,不知觉中,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相比最后难以收拾的局面来说,在前面全盘和深入现场的了解,是多么划算的一件事!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67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