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75

专家文章

李为明:充分软化 2011-01-07

标签: 咨询公司   企业管理   管理   李为明   决胜  

 

2011-1-7李为明:充分软化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有一种板材叫宝丽板,表面十分光滑,所以在出厂前,贴上一层牛皮纸来保护,以防刮伤,但这种牛皮纸不太厚,在撕下时并不容易,一撕就破,如果买回的东西有这种现象自已清理会很麻烦。
 
但我有一次在工厂看到,一位工人将板上的牛皮纸层刷上一遍白电油,放置一会,就很轻易地去掉牛皮纸了。
 
如果家里装修,墙壁的涂料掉在地板上,干燥时清理会十分麻烦,很费力,清不干净,而如果先洒一遍水,过上半小时再来用铲刀刮的话,会很容易清理。
 
我有时想到做咨询,是不是也要十分重视这个软化的过程,不软化的情况下,是可以马上开始动手,甚至会有一些成绩出现,但过程一定曲折艰难,因为人的观念未同化,很多条件未能发酵成熟,正如清理余漆,磨一块只有一块,如果事先将之软化分解,到时只需用钢丝球一擦就是一大片。
 
我很遗憾,我们很多客户没有这个耐心等待,他们都希望尽快出成效,最好第二个月就开始,我曾碰到一位客户,第二周就想出成效。没有事先软化的员工,一个个是刺球,难以对付。
 
十多年来,我只碰到一位客户,就是楷模家具的徐总,当其他的客户天天催着我们出成果时,只有他一次一次对我说:“李老师,别急,慢慢来,文化是熬出来的”。我们与他的合作,一签就是几年,在与他的合作中,我的压力不大,而在成立的管理学院中,我们长年如一日地每周二坚持上课,讲管理,讲理念,讲思想,老师讲,员工自已发表,在这个软化的过程中,厂长在改变,员工在改变,大家的观念逐渐趋同。
 
很多工厂一厂都难以支撑,而楷模7年开7家厂,徐总一定有他独特的地方。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47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