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57

专家文章

李为明:完善与完美 2010-10-05

 

2010/9/27李为明:完善与完美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这几年来,我不停地写作,写我对于人生、对于管理的感想,然后发表在我的博客上,我还写了几本书,录了近十个光盘课程,还与传播公司合作,在全国110多家电视台上演播我的课程。
 
我邀请我的一些同行朋友也出出书,录录光盘,但他们大多说:“还不到时候,现在不行”。
 
这其中有经济的考量,也有平时不勤力的因素,不思考,不动手,不沉淀,平时好象会讲很多课,但一盘点,哪堂课可以录相呢,好象没有一堂有信心。
 
我们的目标追求完美,但我们的过程只要完善,做一件事是否值得,我判断的依据是,做了之后,会比昨天更进一步吗,如果是的,那我就去做。
 
不用讲,现在写的很多文章,不热门;书虽出版,但不是很畅销;光盘出版,也没有掀起大浪,但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能出书,文章上报,演讲上电视,已是一个了不起的飞跃。
 
德鲁克一生写了60多本书,畅销的也不多,很多人甚至不知道德鲁克写了哪些书,但这60几本书,却奠定了德鲁克管理大师中的大师的位置,大前研一也写了很多书,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哪几本最著名。
 
张学友唱了无数的歌曲,有些经典,有些不经典;王菲也唱了很多歌,有些好听,有些不好听,但在不断的磨炼和练习之后,总会有一些经典之作会出现。
 
我喜欢台湾的林清玄,我们常人说不出他哪一本最经典,哪一篇最著名,但他常年坚持每天写5000字,终成大家,他的文章,没有刻意的雕琢,平凡随意的文字间,透着感人的力量,他有时一月出几本书,有人笑他,如果作家都象他这样,出版社的纸都不够用。
 
如果总是以为要出书,必得一鸣惊人,要写篇文章必得广为天下知,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开始,那我们就在完善的过程中追求完美吧。
 
有些人一鸣惊人,如曹雪芹者,或如某些昙花一现的明星,但惊人之后,再也没有让人再惊的作品问世,下半辈子还靠那点业绩,有些人不能一鸣惊人,但他总是持续不断有新的创作,且越来越能惊人。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97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