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194

专家文章

李为明:陈佩斯与赵本山 2010-09-29

 

2010/9/27李为明:陈佩斯与赵本山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陈佩斯是早些年我们喜欢的喜剧小品演员,他总能从身边的日常小事中找到诙谐的笑点,在春晚上让大家捧腹大笑。但后来,我们逐渐难以见到他的节目,有人说,他与央视打官司,说央视侵犯他的版权,而央视也将他封杀了。
 
他的搭档朱时茂也一个人出来演过一些节目,但没了陈佩斯做搭档的朱时茂,犹如缺了一只钳子的螃蟹,厉害不了,节目的可观赏性大为减弱,也几至不见了。
 
有新闻说陈佩斯现在基本不演节目,在搞自已的影视公司,但我们至今也不知他影视公司出了哪些作品,说陈佩斯还开着一辆旧桑塔那每天在忙碌。
 
可能央视为了补上小品这个空缺,赵本山于是应势而出,这些年来,央视春晚少不了赵本山,虽然前两年不断的有谣言说请赵大叔下台,但去年他还是上了,估计今年还要上。
 
赵本山利用春晚这个大舞台,极大地成就了自已的名气,他以极优惠的条件获得辽宁省某一块地的开发使用权,将之打造成游乐庄园,这样,首先有了稳定的收入,又广收弟子,开了演艺培训班,人气极旺,这些弟子一定会帮师傅成功立业,他的本山传媒于是兵强马壮,又想办法利用这些免费的弟子拍电视剧,弟子们只要在电视上露个脸就行,不计较报酬。
 
赵本山因为与央视有极好的关系,甚至利益分享,他拿着这些低成本的电视剧,就在央视播了起来,弄得全国皆知,其他的电视台也跟着转播,他的电视剧又赚钱了。
 
手里有大把的钱可以亏,可以玩,又有大量的弟子没有舞台,怎么办呢,于是,一些陈旧没落的戏院进入了赵本山的视野,他将这些戏院重新包装,作为弟子们的练习场,有了赵本山这块招牌,很多地方竟然场场爆满,于是他又开始跑马圈地,收购更多的戏院,统一品牌名曰为“刘老根大舞台”。
 
如今的赵本山,再也不是铁岭一个可怜贫穷的乡下二人转艺人,不是在春晚上我们所看到的一个土得掉渣的农村老汉,他房子换成了豪宅,豪车有几辆,还买了直升飞机,他的本山传媒如日中天,资产几亿,这在中国的艺人中算是绝无仅有。
 
对于更具体的实情我们无法了解,从目前所以为的这些资料看,陈佩斯没有吃透中国的人性,侵犯版权是应该要打官司,但这官司打赢了,陈佩斯却输掉了最重要人生舞台。
 
我不知道赵本山后面是否有高人指点,他这一切的一切,当然最初归功于他的勤奋和天份,二是要归功于他能利用央视造成的知名度,将之转换为商业利润。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2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