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317

专家文章

李为明:身价自已定 2010-09-16

 

2010/9/15李为明:身价自已定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有一个故事说,在某个地方,女儿越优秀,就越值钱,这钱用牛来衡量,最好的姑娘值九头牛。有一个少年看中了一个人家的女儿,正谓情人眼里出西施,立马牵上九头牛,而对方认为他家女儿只值六头牛,少年执意要送九头,姑娘在少年九头牛的认可下,也更加要证明自已不要辜负九头牛的认可,她更自信了,更甜蜜了,更贤慧了,更注意自身的品德了,几年之后,所有的人都说,少年的眼光好,她果真值九头牛。
 
一套沙发在普通的家具大卖场里卖,可能售价是1万,但是如果放在专卖店里,店门口搞一块所谓的牌子,最好是洋不洋土不土的名字,店里装修一下,来一盏射灯照照,旁边再立一个奇奇怪怪的艺术雕塑,这标价至少可以上到3万以上。
 
去专卖店买衬衣,最低的是一件400以上,高的有1000、2000的,如果有哪件衬衣价格在300以下,就觉着比较便宜了,为什么常常在一般的地方,超过200以上,也觉着贵呢?一件非名牌的衬衣与一件名牌衬衣,也许它们的用料和质量是有区别,但也不至于有相差五倍、十倍的区别吧。
 
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出场费,可能是一个PARTY就可,但要请章子怡出场可能价格不菲,就章子怡本身而言,她站在我们身边,可能身高不过160,如果穿上普通衣服,走在街上,也与常人无异,但为何她的价码就能与常人有天壤之别?
 
当你买一件贵物品,你总会去找它的优点,来证明你的钱花得是值的,别人说它的缺点时,我们反驳他不识货,而当我们买一件便宜的物品时,却常常是看到它的缺点。在吃饭之后,我们常常只记得某家酒店的服务是好是坏,却忽略了我们支付的价格。
 
如果将一天一万价格的课程,去掉一些装饰性的程序和内容,当作一天一千的课程来讲,好象分别也不大,那么,将普通的课程往高处讲,也应是可行的,准备得更充分,讲得更有激情,有更好的案例。
 
那么,一个老师的身价,如果你普普通通的态度,可能一天3000元,你更敬业,更努力,更专业呢,开个10000,别人也许更有印象的是你的服务,嘴上说,果然是价格高的老师,更敬业和专业啊。
 
这个世界上没有上帝为物品和人定价格,在娴熟者手中,价格就是财富,有如游戏,作为老师,作为我们任何一个人,要自尊,自信,自认为是九牛之人,我们也往九牛的标准靠近,不是就可真的慢慢价值八牛、九牛了吗?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71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