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39

专家文章

技能是船,理想是帆 2010-04-15

标签: 理想   志气   成功   李为明   决胜  

 

2010/4/15技能是船,理想是帆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做家具厂的人很多,但大多数的家具厂只是在盈亏平衡点上挣扎,我有一客户,却总说市场无限大,从1亿想做5亿,从5亿想做25亿,最近他跟我说,想做200亿,而很多企业做到1亿也很困难了。
 
做家具的技能都有,或者有些小厂其技能更好,为什么就不能做到25亿或200亿呢?在基本的创业期财富积累过后,志气是促成事业是否强大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正如一句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商业上,志气高者胜,永远有很高的志气,永远比别人看得更高,更长远,有用不完的激情和企图心,是区别强与弱的分水岭,不然,我们无法解释,一些小厂的老总更精明,更会算计,更有技能,但就是做不大。
 
与我同事的老师非常多,在哪一家公司时,我都不是最顶尖的那个人,今天,很多老师做不下去,或做不好,而我觉着渐入坦途,与他们的一个不同点,就在于,我总是拿麦肯锡来比较,在做半年只有2-3万的小单时,我总是梦想做几百万的大单,在一般咨询公司诚惶诚恐地与工厂签约时,我说应与客户在五星级酒店签约,曾经这些想法,被人当作玩笑和不自量力。
 
今天,这些已部分实现了。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0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