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36

专家文章

社会的诸多不合理在于批量观念 2010-02-01

标签: 批量   延期   服务   快捷   李为明  

 

2010-1-31社会的诸多不合理在于批量观念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我很痛恨坐飞机,首先要花很长的时间办理登机牌,在办理完登机牌之后,要在登机口再等1-2小时,等1-2小时后,进了机舱,再等上半小时,于是飞机才起飞。
 
航空公司总是想不断降低成本,以为人多一点,分摊的费用就会下降,这样,他的利润就多一点,于是就尽量想办法拖延时间,以积累更多的旅客,其实大可不必如此郑重其事的起一次飞,比如公共汽车,没有听说坐上车之前要等上几小时,坐上后再等半小时的,而且当有一个旅客缺席时,机场反复通知,看似服务好,隐藏的心理是,缺席的顾客减少了他的批量,成本上升了,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航空业普遍不景气,但他们却全部去买大容量的客机,而大容量的客机需要更大的旅客的批量,于是飞机航班一再减少,以积累人流,顾客也更加不高兴,不高兴的顾客,当然会导致更没有业绩的航空公司。
 
公汽行业这些年改变得较好,城市中的公汽大多更为小巴,只需上几个客人就走,以前是多节车厢,一定要等上很久方才开动,如果还有这样的汽车和这样的运作方式,一定会被小巴淘汰,但是为什么航空业就不能转变呢?用小的飞机,快飞快落,不是很好吗?
 
在连锁家具业,一般来说,一天的沙发销售不多,多是以个数来计算,这样,家具就只需要补充够卖掉的沙发即可,但工厂却常常一下就是几十套,而分包商同样是批量观念的忠实执行者,本来今天完成了三套,送出补货刚好,客人会很高兴,但他们却偏偏不会这样干,因为这样一来,批量变小了,所以,一定要等到几十套沙发全部加工完毕,这样过去了数月,再找一部大卡车,一次拉到工厂,于是工厂的库存徒然上升,而客人在经过分包商长周期加工时间等待,工厂的再周转时间浪费之后,早被折磨得没了脾气。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1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