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21

专家文章

从知道到应用还有十万八千里 2010-01-08

标签: 学习   应用   李为明   决胜  

 

2010-1-7从知道到应用还有十万八千里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有时去工厂,你讲工序布局,有些人不屑一顾地说:“这个,我早知道”,你讲补充库存式生产,他也说,这个,我们早在用了,你讲车间简化,他说,不就是5S吗,我们试过了,没用。
 
人接受新事物的过程大抵如此:听说→再次听说→想去了解一下→有点兴趣→听课看书或交流经验→用用看→有点作用→总结经验再用→点心得→用得有成效→推广用之→持续使用→形成公司文化特色。
 
所以,从这个过程来看,听说只不过刚开始而已,要到用,且用好,其距离不是十万八千里吗?
 
听过精益生产和TOC管理的很多了,但用的却很少,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行业中的一怪事永远也改不过来,诸如:
为求批量运送省路费,少量就不送货,宁可做好了放在旁边等够满一车再说,即使客户的电话骂翻天,我某个客户的供应商如此,我这个客户也是如此,仓库堆成山,专卖店却连样品都没了。
为了讲求批量划算,市场只要10个,也要下料100个,多余的90个放在仓库。
专卖店一要货就急死人,工厂要不货销不出,要不被催翻天,就是不按TOC方法,建立一个中央仓,专卖店每天传真销量,工厂每天按些传真巡回补货,双方省事
所有同一类型的机器一定要摆在一起,宁可物料蜘蛛网似的搬动也不可惜
在制品堆成山就表示工作努力,就表示尽了最大努力保证不缺货了。
从古到今,一个人只能钉在一台机一个岗位上,没事做就安排做后年要出的货,哪怕后工序再急也不去帮忙。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0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