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63

专家文章

突破战与系统战 2009-08-18

标签:

 

2009-8-18突破战与系统战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作为咨询公司,应如何为企业作咨询?企业为什么要花很多钱请咨询公司呢?因为咨询公司相对来说是第三方,比较客观,咨询公司有良好的职业能力,能看到企业看不到的问题,能想到企业想不到的方面,更主要的是,咨询公司思考问题能方方面面考虑到,不是一招一式,按下葫芦起了瓢的操作方法。
 
所以,咨询公司应打系统战,写出的方案纵观长远和全局,思考全面。
 
全面系统的咨询方案厚厚一叠,如果装订精美,很是好看,但这样的咨询方案究竟有多少人去看,更不用说去实施了,这样的咨询方案如果要咨询公司一起实施的话,经年累月,花费不菲,企业不一定出得起钱,即使出得起钱,由于分散了实施精力,成效甚微,笔者曾为此吃了不少苦头。
 
基于目前很多中国企业的实际,一是少出钱,二是实施力弱,我只能打突破战,现在很多企业好话听多了,讲得再美他心里想要,但嘴上不认,或钱袋不认,他要我们先拿出一点成效来再说,如果按系统方法一步一步垫底打基础,不用说,效果未出来之前,咨询公司已被企业扫地出门。
 
我现在打突破战,针对客户某一主要问题,重点解决和突破,当有成效后,再来做其它,中国企业喜欢这一招。
 
道理简单,十年前就知晓,但要能自已这样做,且熟练运用,一晃已是多年。犹如昨日刚入顾问行业,重新定义工作思路和方法。
 
我现在的突破方法是重点帮助企业缩短交期,短短一至二月,对于越乱的企业效果越显著,实效有了,客户也满意,但这样是对的吗?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43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