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27

专家文章

目前财务衡量方法要改变 2009-08-11

标签:

 

2009-8-11目前财务衡量方法要改变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在目前的所有企业之中,财务部门常常计算一个产品的成本时,
或者以每台机一天做10件,成本是10元,如果每天做100件,则成本会降至1元。
如果此产品自做成本是10元/件,发外是9元/件,则就发外加工。
 
以约束理论的观点来看,如图
 
公司的最终产出决定于最产能最少的瓶颈工序,所以非瓶戏工序的机台即使做得再多,也不能提高工厂一天的最终产出,只是零部件多出一堆而已,零部件并不能变成效益,反而占用的资金,产生风险。所以说,只有瓶颈工序的产出一天内由10件升到100件,成本才会下降,如果是非瓶颈工序的机台产出增加,对最后的成品产出无任何实质的提升,成本不降反升。
 
有些工厂有很多条产品线,可能存在一条最紧张的产品线,我们也可称之为瓶颈线,瓶颈线的产能最为紧张,如果产品需占用到瓶颈线很多时间,算成本比外面还高,我们可以外发,而如果所用的产品线为非瓶颈线,即瓶颈线的产能本是充足的,即使成本再高,我们也不需要外发,因为你外发,相应的固定费用你并不能节省,最多省去一些电费,相应的厂房租金,机器折旧,税金甚至工人没有节省,如果外发成本是9元,那还需加上我们本身的这些固定费用,可能已超过10元的自加工价。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财务管理 |   浏览数(55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