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530

专家文章

咨询业的重生 2009-01-09

标签:

咨询业的重生

2009-1-8决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一份调查说,中国的咨询公司很多,但年营业额超过100万的非常少。


有一圈朋友在聊天,一个说,在公车上我不敢对人说我是做咨询的,另一个说,名片上就不要出现“咨询”两个字,我已经将之改为“策划”了,还有一个说,几年前工厂的学生出去开厂早发财了,但老师还是提着包给工厂上5S管理的课,我有一个开工厂的朋友叫我不要再开咨询公司了,找家厂来做…


说起TOC制约法,在中国还是新名词,虽然在国外已有近三十年历史,大陆不过几年时间,所知人员还非常少,顾问公司能了解的不多,客户就更不用说了。


TOC制约法的神奇功效让人不敢相信,它利用简单的常识,将全部精力集中于解决瓶颈问题,即相当于解决了全系统的问题,瓶颈产能增加一倍,等于全厂产能增加一倍,所花精力不多,但效果巨大,有案例证明,三个月左右可达至以下效果:


l  产量可翻倍
l  交期可达到99%以上
l  库存下降50%以上
l  利润率翻倍,TOC发明人高德拉特博士甚至提出让企业四年后的利润率等于今天营业额,即翻5-10倍以上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些成果不需要太大的硬件投入。


有一家公司,为某汽车企业签TOC项目,合同金额是1800万,业界老大麦肯锡也不过如此,十人的小公司,年营业目标是一个亿,而作为TOC最大项目VV,可行愿景项目,客户至少年营业额超过3亿,否则不值得去做。


而目前一些TOC专家,就与客户承诺以上咨询结果,显出咨询业从未有过的底气,信心十足,工厂阎王爷都头痛的问题,在TOC专家眼里不过孙悟空手中一根毫毛。


对,知识应该显出它的威力,拥有知识的人应该致富,否则,满街的博士在要饭,而文盲或从不看书者大发其财,而我们学校天天在喊:知识就是力量,这社会就不正常。


作为咨询师,工具就是知识,产品就是知识,生活就是学习,没有理由贫穷,没有理由被实业界看不起,没有理由在有钱人面前自渐形秽。


咨询业作为智慧产业,应为整个社会指引方向,成为社会黑暗大海中的灯塔,为整个社会提供智慧和动力,为所有行业增加价值。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43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