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281

专家文章

公司的第一指标就是个人的第一考核指标 2008-12-01

标签:

公司的第一指标就是个人的第一考核指标



2008-12-1决胜管理咨询  李为明


咨询公司的目标是业务将订单签回,咨询师实施完成,公司最后收回余款,最好还能续单,这样就算各方满意。


有一家咨询公司对业务的指标设计是签单的合同额,所以业务就拼命拿合同回来,甚至为了签单作了一些难以实现的承诺,于是表彰做上去了,奖金也发了,但这合同能执行吗,何时开工,何时收款,客户合适吗,咨询师能做得下去吗?业务部门不考量,因为公司不是这样考核的。



有些咨询公司是以咨询师做单的速度来考核的,如果以快来考核,那深度当然就顾不及,客户也有上当之感。我曾经做几十万的大单,奖金竟然不如其他人做两万的小单奖拿得高,因为小单工作快,且以证书为目的,别人做了多个,我一个还未完成,虽然付出劳动和心力无法相提并论。



这些指标的设计,其结果是



业务签了很多单,但做不了,或做了也做不好,签单更难了,业务下次再也不敢见客户了。



老师不管客户体质如何,必须做单,基础差、业务口头承诺多的客户也必须做,无法挑选,因为单子越来越难签,客户于是产生想法说,老师做的怎么与业务说的不一样,客户不满意,老师在公司的形象也上不来。



公司很多单是一竿子买卖,且款收得很不愉快,单是签了一些,但给业务发奖金了,或者开了不工,或者半途死单,或者有潜力的单子不能续单,公司也不易赚到钱。



客户觉得上了当,业务说了算不了数,老师以速度为要,匆忙完事,效果当然也就不能与慢工出细活相比,认为收益不理想。



所以考核指标的设计有讲究,个人和部门的指标一定要和公司的目标一致,很多公司的个人指标设计不好,按指标考核要发奖金,但不是公司要的初衷,于是编制出更多的附规则出来,搞得非常复杂。



比如做电话营销的公司,短期考核来说,第一大指标应是每个人对公司利润贡献额,辅助指标才是他们的电话量,上门单,否则他们会一味打电话,电话费很多,但效果不理想,或者上门单很多,但客户质量不好。



所以不要绕太多弯子,公司的目标就是每个人的首要目标,这样老板也不用挖空心思想规则,晚上睡觉也会安稳得多。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54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