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巍巍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5
  • 博客访问:3643977

专家文章

《提升执行力的八大途径》——执行是一种精神 2011-07-08

 

    新疆有一种植物名字叫“胡杨”。当地人是这样描述她的:“长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腐”。虽然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存在,但是胡杨的精神却非常值得我们的领导者探究和学习,胡杨之所以被人们视为神树,是因为她有着十分顽强的生命力,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植被可以超越她;胡杨之所以能够获得尊重,是因为她已经用这种方式在地球上生存了六千年,并且还没有灭绝。
    为什么,别的植被都死了,只有她还活着?这里是否蕴藏着一个值得我们现代企业学习的奥秘?
    胡杨是大自然的一个伟大创造,正如在荒漠生态中创造了骆驼这种特型动物一样,也创造了胡杨林这种特型植物。它抗热,抗寒,抗风,抗沙,抗碱,抗旱,抗瘠,是中亚腹地荒漠中唯一的乔木,是演化在干旱地区的一种奇特的森林类型。胡杨的本性不是旱性植物,它需要水由于根系特别发达,只要地下水位不低于6米,它们便可以生存下去;如果地下水源丰富,胡杨便生长旺盛,最高可达30米,最大三人合抱不拢,成为荒漠中罕见的威武雄壮的森林。当地老百姓形容它们是“三千岁”:“一千年不死,一千年不倒,一千年不朽。”作为胡杨个体,虽然达不到这么长的年限,但作为一种森林群落和生态系统,确是起着千万年防沙固沙的巨大作用。
    17年前,我曾经在新疆的南部的塔里木河流域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当我带领的小分队不幸陷入了困进,在体力不支,生命危难的时候,我们小分队的成员开始相互埋怨,指责,更可怕的是有些战友竟然要放弃我们当时的任务。正在我们连吵架的力气都没有的时候,我们几乎同时忽然发现,我们背靠着一棵千年胡杨,顿时我们的争吵立刻停止,所有的人开始思考我们因该怎样走出困境,战胜这个无人区,……我们自动自发的开始商量我们如何才能完成至高无上的任务。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胡杨,我立刻对她肃然起敬,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她终止了我们的争吵,她给了我们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战胜了自己,度过了难关。当然,胡杨的这种精神不光在部队影响了我,改变了我,而且到了企业做管理人员,也一直影响着我,激励着我。这种精神的力量似乎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化为动力,已经成为了习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开始思考,胡杨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支撑她顽强的生命并且体现在每一个环节。我归纳了一下供大家参考:
图片
   
     1、意识,活下来的意识,改变的意识,适者生存的方法意识;如果没有活下来的意识胡杨就没有了信念,如果没有改变意识胡杨就会被自然环境淘汰,如果没有这种适者生存的能屈能伸意识就没有胡杨这个物种的延续,更没有肃然起敬的胡杨精神。
     2、坚定地意志,意识是短暂的感性的但意志是长久的是理性的,改变本生是痛苦的,减持也是一种无声的挑战和折磨。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改变,甚至是一种颠覆,不留一点点瑕疵,胡杨接受了自己对新环境的适应,同时也接受了战胜自己的挑战。没有任何借口,还要在改变中前进,不能后退更也,不能停息并且一直向前;这种改变不是冲动和激情可以做到的,这正体现了执行的精髓;很多企业在制定的战略十分的精彩但由于缺乏执行的意识和坚定不移的精神,最终以失败告终。
    3、用事实说话,事实是最有力量的,只有事实才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其它都是空谈。胡杨用事实说明一切,用岁月证明一切,用牺牲成就了一切,这一切不是说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事实的本生是最有生命力的,他不需要修饰,所以真正的执行是用事实说话。真正的执行需要一种精神,因为这种精神是事实的延续。
   本文节选于《提升执行力的八大途径》课程的部分章节,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交流,欢迎指正。

                                                                                                  图片
 

推荐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48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