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巍巍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5
  • 博客访问:3643776

专家文章

蒋巍巍:好的管理几乎和权力无关 2014-10-14

标签: 决策力   领导力  

  

在影响企业发展的行为中,管理者在企业组织活动中处于主导地位,决定企业组织中各个职能部门或工作人员能否积极地工作,并发挥每个个体的专业能力的关键因素也是管理者。管理者能力的高低,对保证组织目标的实现和管理效能的提高,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就成为管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管理的本质就是追求效率,因此,管理者的管理能力从根本上说就是提高组织效率的一种能力。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七个人曾经住在一起,每天分一大桶粥。要命的是,粥每天都是不够的。一开始,他们抓阄决定谁来分粥,每天轮一个。于是乎每周下来,他们只有一天是饱的,就是自己分粥的那一天。

后来他们开始推选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出来分粥。强权就会产生不公,大家开始挖空心思去讨好他,贿赂他,搞得整个小团体乌烟瘴气。然后大家开始组成三人的分粥委员会及四人的评选委员会,互相攻击扯皮下来,粥吃到嘴里全是凉的。

最后想出来一个方法:轮流分粥,但分粥的人要等其它人都挑完后拿剩下的最后一碗。为了不让自己吃到最少的,每人都尽量分得平均,就算不平,也只能认了。大家快快乐乐,和和气气,日子越过越好。

这个七人分粥的故事给我们管理上的触动是很大的,同样是七个人,不同的分配制度,就会有不同的风气,不同的结果。所以一个企业或组织有不好的工作风气,一定要在机制方面检查一下,是否有合理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机制支撑企业的运营。可见,七人分粥故事告诉我们在管理的过程中机制很重要,好的管理几乎和权力无关。

 

推荐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1726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