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巍巍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5
  • 博客访问:3643785

专家文章

蒋巍巍:尊重是逢源的基础 2012-04-05

尊重,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基础,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势必也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

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认可。然而,在人与人的相处中,往往是你待人的态度决定了别人对待你的态度。如果,我们都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和认可,那么,我们也必须给予他人足够的尊重和认可。

所以,我们要想在职场上拥有广阔的人际关系,首先我们就得学会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一切,即使有很多东西让我们感到费解,因为每个人的家庭出身和环境、学历都有所不同,所以,每个人的习惯爱好也都会有所不同,这时,我们就要学会尊重他人的习惯和爱好。

其实,同事之间的相处,就更要以尊重为重了,因为我们需要在工作中不断地磨合,会有很多的接触与合作,此时尊重对方就是最好的“磨合剂”!

齐桓是公司的新人,刚刚毕业没多久。

一天,齐桓一大早就来到了公司,他看到了同事李强,在拿着一本尼采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在研究,齐桓想到了平时李强说话也总是把一些经典书籍和哲学理论挂在嘴边,这让齐桓对李强的印象很是不好。总觉得李强这人太虚了。

齐桓想自己这次可算是带着机会了,他要好好的嘲弄李强一番不可,于是,齐桓来到了李强的旁边,冷嘲热讽地说:“难怪你的业绩总是上不去呢,原来都是忙里偷闲看这些东西呢?难道你也想继尼采之后,成为第二个‘太阳’吗?”

李强听了齐桓的话,当然是不甘心就这样被他给羞辱了,于是,一会儿,两个人就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

自从这件事情之后,公司的人反而对李强热情起来,对齐桓是越来越孤立了。

同事之间应该是互相尊重才对,我们无权干预别人的兴趣爱好,倒不如对他的兴趣爱好表示一下尊重,这也会让他人感到欣慰的。

我们无权指责别人的爱好无聊或者是异想天开。但是也许在当事人的眼中,这些都是加压的好方法,都是他们深深喜爱着的东西。我们要试着尊重那些我们所不能理解的事情。

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所以,我们要学会互相尊重,也许每个人的出身和所处环境会有所不同,但是,我们依然要尊重每一个人,没有谁会比谁差。

我们不能拿别人的缺点和短处,来对他人进行嘲笑,因为“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足,所以,我们还是应该尊重他人的不足,要待人以诚。而不是将这些缺点当作攻击对方的武器。

我们每一个员工,都希望会得到老板的肯定和赞扬。作为老板,如果想要让员工的斗志昂扬,那么,首先就得学会尊重自己的员工。只要员工得到了老板的尊重和肯定,他们就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工作,甚至将自己的工作热情传染给其他人。

我们一定不要小看尊重的力量,它可以让我们放下彼此的戒备,它可以使我们靠得更近,它可以为我们带来无限的可能性,它可以为我们带来他人的尊重。

尊重有时也可以避免尴尬,可以化解危机。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给予他人一定的尊重。

特别是在应酬的时候,我们就更应该给对方足够的尊重,这样既可以现实出你的个人修养,有可以让你公司的名誉有所提升。

所以,我们要学会尊重,因为尊重他人,才能获得更多发展的好时机,才能结实更多的人,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

我们要学会尊重每一个同事,尊重他们的工作和爱好,尊重他们的意见和提议,这些都是他们付出了很多的东西,值得别人尊重。

我们要学会尊重自己的上司,因为他们走到今天的位置,是靠自己的努力和才华,这些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

我们要学会尊重自己的客户,因为他们可以给你带来业绩上的提升,同时也是你的合作伙伴,这些应该值得尊重。

我们要学会尊重竞争对手,因为他们让你成长,让你变得更棒!

推荐
性价比***的培训师,一切因你所需!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229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