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723

专家文章

《不懂行销力,如何做总裁》-自序 2014-04-18

标签: 总裁   行销力  

 从业近20年,彭小东渐渐总结出一个规律,每次做培训需求调查,都有超过90%的总裁告诉彭小东,他们经营企业的道路并不顺畅,他们遇到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如何才能找到制胜的法宝?消费者对广告的免疫力越来越高,广告的影响力越来越弱,企业如何才能提高知名度并保持口碑?放眼如今的企业界,产品的成本越来越高,销售渠道的开辟越来越难,企业如何才能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让总裁困惑的问题越来越多,然而解决的办法却越来越少,这些问题归根结底其实都是企业的行销力出现了问题。行销力的强弱是企业能否盈利的基础,如果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无法实现价值的过渡,那么企业所有的努力都只是水中之月、镜中之花。说到这里,问题又来了,究竟什么是行销力?

      行销力是一个舶来的词汇,由西方传入,它高于市场营销和销售,是在管理学和市场营销学基础理论上提出的一个全新的理念。对于行销力内涵的界定,研究者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行销力是一种市场竞争能力,有人认为是一种资源能力,也有人认为是一种策略运用能力,还有人认为是推动营销流在企业营销链上运动的动力……

    这些概念都对,但又不全对。不管如何界定行销力,其宗旨无非是改善企业的市场行销状况,那么,其首先就应体现在企业有效开展市场营销活动的能力上,也就是一个“能力”的概念。当然,这种能力不是一种简单的经营能力,其对于市场行销目标的实现、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必须具备实质性的意义;同时,这种“能力”必须可量化,能以企业在市场行销活动中核心竞争力的强弱为体现。

     综合来说,彭小东给行销力下了这样一个定义:“行销力是企业有效开展市场行销活动的能力,隶属于企业能力的范畴,而行销核心竞争力则是企业行销力具化的表现。”定义有了,可能仍然有读者无法清晰地理解这个抽象的概念,那我再换个角度来说。

      企业要实现可持续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如何做?首先就应该从市场的需求出发,生产出能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其次,产品生产出来之后,企业就需要通过一定的销售策略与客户完成交易,以实现产品的价值;最后,企业必须保持整个过程的动态持续性,这样的企业才有长期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可能。行销力的概念出来了,总结来说也就体现在三个方面:产品价值、销售策略和可持续的市场行销。再继续提炼就是价值力、销售力、持续力,这是行销力的三个分力。

    现在就容易理解了,价值力包括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等,销售力包括定价力、广告力、市场力、渠道力、促销力等,而持续力则包括竞争力、资源力、执行力、文化力等。我和我的团队关注并研究和传播行销力已多年,2013年初彭小东打造的行销力商标也顺利通过国家商标局注册。彭小东深知,行销力在未来的市场经济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能让企业的行销过程和成果更加有价值、有价格、有成果、有尊严、有速度和有好的心情,换句话说,就是拥有高度、速度、深度、广度、韧度、创新度、满意度和愉悦度。

   行销力是企业的生命,更是企业永续盈利的灵魂。作为一个行销力的咨询者、培训者和传播者,彭小东有义务也有责任将行销力的价值和策略告诉更多的行销团队管理者,裨益更多的企业和团队,这就是彭小东苦心孤诣创作本书的原因。

   彭小东看到,当前市场上可供行销团队管理者参考或借鉴的管理学和营销学书籍可以说是浩如烟海,但真正将行销力讲透彻的着实不多;彭小东也深知,在百忙之中抽空读书的行销团队管理者很难从繁复难懂、长篇累牍的书籍中抽丝剥茧掌握最核心的行销要诀。为此,在本书中彭小东深入浅出地从行销力理念、行销力准备和行销力策略三个方面对行销力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包括行销、市场策略、品牌、广告、产品、团队、文化、促销、服务、人力资源等方方面面。

    彭小东不敢说本书的语言精彩,但彭小东我力求用最朴实的文字为大家剖析行销力;彭小东不敢说本书的案例皆是经典,但彭小东力求用最具有说服力的经历和企业案例来帮助大家掌握行销力;彭小东不敢说本书的内容权威,但彭小东紧抓自己研究和传播行销力多年的核心,力求让大家看了就懂,拿来即用。

   彭小东记得惠普创始人之一大卫·派卡德曾说:“行销的重要性远不止于仅仅将其单独留给行销部门去做。”这就告诉我们,不仅是行销人员、行销团队管理者需要掌握和践行行销力,每个团队的管理者甚至企业中的每个人都应当具备优秀的行销力!

   彭小东相信,一个高瞻远瞩的管理者一定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中看到行销力对于企业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一定能依靠自己的从业经验和知识积累做出理性的行销决策;彭小东相信,一个有发展眼光的团队管理者一定能看到行销力对于团队建设和团队管理的重要意义,一定能在行销力的帮助下将管理工作由烦琐变得简单;彭小东相信,一个对自己职业生涯有着清晰管理和规划的行销人员同样能看到行销力对于业绩增长和职场发展的重要意义,一定能在行销力的作用下让日常工作变得有序,让业绩节节攀升!

    总而言之,行销力事关全局,企业是在竞争中惨遭淘汰还是走向辉煌尽在其中,团队仅仅人在一起还是心在一起尽在其中,行销人员是保持平庸还是功成名就走向卓越也尽在其中……

   当然,行销力不是挂在嘴边就能奏效,也不是将行销读本放在案头就能让企业从默默无闻走向世界500强,而是必须将行销力落到实地,贯彻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当中。最后,请谨记:一心向着目标行动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彭小东导师: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亚洲领导力课堂首选教练亚洲华人核心竞争力导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长期致力于行销力的研究,为众多知名企业提供宏观战略咨询及落地服务,他以风趣幽默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行销力的本质,不但为企业提供了一套清晰的思考方式,而且能够帮助企业学以致用,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Email:pxd_2006@126.com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29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