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2
  • 博客访问:6278693

专家文章

分众传媒电梯广告效果事半功倍的19条铁律! 2019-12-09

标签: 品牌   广告策划   品牌形象   消费者  

 分众传媒的江老师开创了梯媒广告,是梯媒广告的领跑者,但他本人从广告策划出身,找到了一个风口电梯广告,也让分众获得数百亿市值,江老师将消费者接受信息分为主动接受模式和被动接受模式。

主动接受模式:消费者有自主权可以选择看或者不看,比如报纸、电视、电脑或手机网页等等,电视放广告你可以换台,不喜欢某个网页你就跳转了。被动接受模式:比如电梯楼宇广告,你是不得不看!所以被动接受模式一定比主动要好,因为是强制接受。

并且楼宇广告现在和大数据(楼盘信息、住户数据、物流公司送货的数据)结合,消费者看到的经常是自己需要的,精准是广告的核心嘛!所以不是每个住宅小区都能看到宝马广告的。

其实除了楼宇广告,就是FEDD流的内容+大数据模式的广告,而今日头条正在颠覆这个行业。

楼宇广告的规律要点秘籍:

既然楼宇相对来说效果不错,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把分众的楼宇当成了崛起的利器,分众的受众人群是白领居多,大家经常能看到二手车广告、电商平台广告、理财平台广告!

1、创意要单纯

电梯广告不适合做品牌形象广告,像世界500强那样形象广告也不适合初创企业,形象广告视频放了半天不知道做什么,初创企业还是应该坚持爆品战略!

2、不要二维码

电梯里信号相对较弱,拥挤不堪,没有扫二维码欲望。即使在等候电梯时,扫码概率也很低,周围有人看着你,并且等候电梯时间短都是不利因素。

3、广告语要口语化

和年轻人对话就应该接地气,说人话,娱乐有趣的表达方式是大家喜欢的,如果是电梯海报,文字要短,少用形容词,广告界的彭小东老师告诉我们广告语最终目的就是让大家行动,多用动词,比如怕上火就喝王老吉!

4、突出品牌名

电梯广告很适合品牌引爆、新品上市、活动引爆,重复品牌名、产品名、活动名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品牌名,视频广告要多重复品牌名,另外视频广告音量要大才有效果!海报广告要放到显眼位置。

5、文字要少

电梯海报广告文字要少,什么都想说等于什么都没说。尤其是写字楼电梯人比较多,遮挡和远距离看是难免的,所以字要少,字号相对大一点。

6、费用不够

可以缩减投放区域:楼宇广告引爆效果不错,如果费用不够,建议缩减区域!

7、坚持做

品牌有两性,独特性和一致性,既然做了,就要坚持下去,不要变但同时要注意淡旺季比例,并不是要平摊广告费。

8、强在引爆和告知

分众广告特点是品牌认知和产生欲望,所以对于品牌引爆和培养潜在客户是非常好的!而FEED信息流和关键词的内容广告好处就是可以直接转化。比如在一个楼宇做了一段广告,大众已经已经知道这个品牌,也有不少人想买,这时候做个一个小区活动或在门口设一个销售活动点效果会更好,当然也可以做社群论坛或QQ群广告,引导消费转化。

9、明星比企业家网红好

除非是大公司或你已经是红人可以自己代言,如果钱足够多,找个明星引爆也是捷径。聚美优品的陈欧也是在用了很多明星代言后才自己代言的。

10、图片非常关键

看看你的海报,如果你把文字全部去掉,看看图片能否有品类联想(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和卖点联想(猜到你的产品特点是什么),除非这个图片本身就是明星或吸引眼球的东西,如果不能,这个电梯广告大多是失败的,,因为你还要通过文字二次告知你是做什么的,要像直通车主图一样,一看便知干什么的!下图这个广告,一般消费者以为是卖玩具或其他,绝对想不到家装!另外文字的排版、二维码、卖点和广告语都有些问题,改进的空间还是很大!

11、卖点

结合品牌定位,站在产品引爆的角度,USP非常管用,差异化的卖点非常关键,想说的话很多,到底说什么?要抓住目标人群痛点、行业差异点、行业品类机会点,比如当其他打车软件说补贴时,神州专车诉求安全。

12、观察

要观察消费者看广告的行为,从消费者的行为中会得出很大答案,记住答案永远在现场!

13、突出一个核心优势

为什么荣耀手机的电梯广告中,只着重强调它的拍照技术优势呢?明明它还有那么多其它优势?因为,说多了你也记不住!这就是奥卡姆剃刀定律——即“简单有效原理”。从广告的角度上来说,一个产品即使有多个特点,但好的广告只讲其中一个。尤其是在这个消费者注意力稀缺的年代,在电梯短暂乘坐环境下,更适合进行言简意赅的讲重点。

14、名人效应

皮格马利翁效应表明,人们会不自觉地接受自己喜欢、崇拜的人的推荐或影响。现在明星代言的方式层出不穷,什么首席体验官、品牌挚友、首席颜值官......万变不离其宗的还是利用粉丝爱屋及乌的心理。最近随着《亲爱的,热爱的》热播,男主角李现人气飙升,味全邀请李现担任全新品牌代言人,对现女友们发起温柔攻势。

15、互惠原则

在《影响力》一书中,罗伯特·B·西奥迪尼博士介绍了“互惠”概念:对他人的某种行为,我们要以一种类似的行为去加以回报。当服务员递给顾客账单时,如果服务员给了一颗薄荷糖,小费则增加3.3%;如果给了两颗,小费则破天荒地增加约20%。在广告中给用户提供一些福利,赠品、试用品等,让受众感受到巨大的实惠,可以有效提升广告效果。肯德基在为新上市的K COFFEE做营销时,朱一龙在电梯电视上霸气的说:“你的第一杯K COFFEE,我来请!”为受众提供试喝机会,快速实现品牌的影响与渗透。

16、从众心理

人会不自觉的跟随大多数人的步伐做决策,这就叫社会认同,即常说的从众心理。营造“热销”现象,往往会造成真正的热销结果。广告上常见的“累积销量xx”、“环绕地球xx圈”、“连续N年销量第一”等等,就用的是此法。比如,沃隆坚果在电梯电视上刊的广告,就突出“沃隆每日坚果售出超6亿袋”,彰显出沃隆在每日坚果领域的行业地位,以及暗示产品的受欢迎程度。

17、“物以稀为贵”心理

机会、内容或产品越少,其价值就越大。害怕失去某种东西的想法,比渴望得到某种东西的想法对人们的激励作用更大。在广告中,通过抢购和限时优惠营造的“稀缺感”,让我们觉得如果不参与这个促销,我们就失去了一次机会。比如,肯德基在电梯电视循环播放“十三鲜小龙虾塔可,即将售罄,手慢则无”的电梯电视广告,无形中给消费者制造出紧迫感,促成其更快下单。

18、创造曝光效应

当人们对一个事物多次见到熟悉之后,便会逐渐产生好感,这就叫曝光效应。就好像你的朋友一开始看起来其貌不扬,日久生情之后觉得“哎呀这个人还挺耐看”。所以,当你看到品牌时常登陆你家门口的电梯电视和你早安晚安嘘寒问暖的时候......其实它不过是想多和你混混脸熟,从而逐渐影响你的消费决策。

19、跟踪数据并更换:

跟踪效果反馈,如果确实不佳,就应该赶快更换(分众是一周一换)

案例分享:电梯广告是否值得做?看完长春中银大厦,你就明白了!

广告扎堆的中银大厦A座

长春留学界,中国留学行业最会"做广告"的

留学机构对中银大厦广告位的开发,的确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长春的中银大厦坐落于吉林省会长春的西安大路,集中了长春几乎所有的知名留学机构。与之相伴相生的,这栋楼的广告位也几乎被留学机构瓜分殆尽。

先说说都是哪些机构包了哪些广告位

中银大厦的广告位,已经全部被留学机构给“包”了。

1、大厦左右两侧各有一个三角灯箱广告,左侧是新通,右侧是启德。

坐落于西安大路的中银大厦

2、在灯箱广告的两侧,是“金矢”“启德”“科润”的广告位。

3、转身,中银大厦入口正对面,是一个街边广告位,由泉鑫留学在使用。

4、由旋转门进入到大厦一楼大厅后,就是封面图片,金吉列、启德、科润、腾翼等机构等广告布满墙面。

5、再往里走,即将要乘坐电梯的时候,金矢留学的广告映入眼帘。

不得不说,金矢的这个广告位位置绝佳。由外及内走来,别人的广告位有可能被忽视,金矢的这个广告,不得不看。

6、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进了电梯还有,电梯三面箱体。

7、其实还没结束,还有一个更有创意的广告位,低头不见抬头见,这个广告位非常的有创意。

这些广告位

其实是留学机构和广告传媒公司以及物业共同“开发”的,

在长春机构走访的时候,机构的朋友告诉我,这些广告位其实是留学机构广告传媒公司和物业共同开发的。这栋大楼最早没这么多广告位,都是后来陆陆续续有的。据说,金矢留学的广告位是比较早广告位的之一。其他留学机构看到金矢有了广告位,来访的客户看到金矢的广告位可能会去扫楼。所以,为了防止客户被切走(以及想切别人家的客户),都陆陆续续的做了买了广告位。

电梯广告要不要做?

一定要做,最好简单粗暴,如果一栋楼是留学机构非常集中的楼宇,电梯广告、大厅广告,一定要做。没有白花的钱,广告做了就有效果。中银大厦的一个朋友说:他们家自己互联网的投放为0,其他的投放也很少,电梯里的广告做了,每年都会有一些客户扫楼上门,总能签几单,广告费就出来了,非常划算。

哪个广告更能吸引你?由于客户在电梯里待的时间很短,所以,电梯广告一定要简单粗暴,2秒钟就要抓住客户的眼睛,视频广告就广告效果来讲还是不错的选择,这样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2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