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小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1
  • 博客访问:6277661

专家文章

敬告各位广告主,2019请持续增加你的户外广告预算! 2019-04-09

标签:

        户外广告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广告形式,然而在互联网时代,户外广告的力量被一些广告主大大低估了!今天,就一起来聊一聊,可能被你低估了的户外广告!大环境户外广告良性发展是大势所趋。

 

日前,盟诺发布2018年12月版全球广告预测报告,分析并预测了包括全球 70 个市场的广告收入规模及增长。这一报告涵盖了电视、数字、平面、广播和户外媒体,从 2019 到 2023 年的广告支出预测。

 

调查显示,其他媒体类别在 2018 年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挣扎,2018 年唯一出现温和增长的“传统”媒体类别为“户外广告”。全球户外广告的 NAR 预计将增长 4.6% 从而达到 340 亿美元。

而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中国娱乐及媒体市场展望(2018-2022年)》预测在报告中的第6板块,也重点探讨了中国户外广告的未来展望。

 

中国是当今世界第三大户外(OOH)广告市场,有望在2018年超过日本跃居第二。2017年中国户外广告收入总额达64亿美元。未来五年,该数字预计将以8.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继续上升,届时中国将为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户外广告市场。

品牌需求

线下是不容有失的战场!

前段时间,凯度消费者指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0月5日的52周,共有21家快速消费品企业在中国被超过1亿城市家庭购买,其中宝洁与伊利的购买家庭数量首次突破1.6亿。

数据显示,伊利集团过去一年通过线上渠道增加了400万家庭,在线下增加了600万。

同样,线下渠道也为蒙牛,恒安,达利等企业带来了更多家庭购买。

 

伊利、蒙牛,恒安,达利等企业如何撬动了线下渠道这块“大蛋糕”?

显然,户外广告功不可没!

户外广告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示购买!

户外广告是与销售终端结合最紧密的广告类型。

以最常见的公交车身广告为例,车身广告会随着公交车的移动而经过不同的区域,或经过商业消费区、居民住宅区、中央CBD......将广告信息带入商场、超市等多种消费者场景中,最大限度的接触目标消费者,完成购买提示。

 

此外,户外广告的品牌宣传功能也不能忽视。

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第二高峰是乔戈里峰,大家都知道。那你能说出第三高峰的名字吗?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

世界第一高峰的故事虽然是个老梗,但是它形象的说明了品牌形象里的二元法则

所谓二元法则是指在一个成熟的细分领域,用户的注意力往往只能够注意到两个品牌,更多的品牌是难以被用户记住的。

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记住品类的第一第二名就很不容易了,排在后面的产品基本会被统一定义为杂牌产品。

 

所以品牌需要通过户外广告不停的宣传品牌形象,成为消费者心中的“第一”、或者“第二”。

 

户外广告重要吗?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广告主们,

2019年,

请增加你的户外广告预算!

同时也要注意投放的几大雷区:

户外广告的特点就在于,无时无刻不在刷存在感,很多企业不惜斥巨资在广告宣传费用上,就怕少了这份存在感。在生活中,我们被无处不在的户外广告包围着,但这并不意味着随便在户外投放一则广告就能起到好的宣传效果,企业在投放户外广告时,需要避开以下几大雷区

 

1、广告位置频繁变换

一些企业经常在一个位置做一段广告之后觉得另一个地方的效果可能会更好,于是就换一个位置,这样反而无法使受众形成固定的品牌认知,不利于企业品牌的宣传。

2、企业广告形象多变

企业所做的广告每一个地方展现的企业形象都不同,这样既浪费广告资源又不利于大家记住企业与产品,无法形成稳定的视觉记忆。

 

3、广告内容过于复杂

企业在做广告的时候,把公司的各种产品、优势更可笑的是投放高速高炮广告居然把二维码放上去,很多中小企业老板觉得广告内容越详细越好,什么都要放上去,生怕自己的钱花得不值,这样只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但是现在是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人们根本不会停下来将您的所有广告内容看完。所以简洁的能使受众一目了然的广告很有重要。

4、广告艺术性过强

为了增加广告的品位,把一副广告设计的非常具有艺术感,但是受众却看得云里雾里的。这就失去了广告的意义。其实对于户外广告来说,简单、直接、有效才是最好的,它可以具备一定的美感,但是凡事过犹不及,要注意把握好设计的度。

 

5、所有的户外广告一个版本

户外有很多媒体形式,机场,社区,高速,墙体,道旗,高铁,公交车车身,候车亭,地铁等等,其实他们的受众完全不一样,场景受众也都不一样,因此他们的广告策划设计文案也要不一样,我们要根据公司的实际需求来制定合理投放计划,才能让投放的户外广告高效发挥其作用。

 
 
 
 
 

推荐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一人彭小东导师VIP专线:13076066155
类别:品牌传播 |   浏览数(2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