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恒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实战创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85
  • 博客访问:7655447

专家文章

企业报通讯员管理办法 2009-06-27

《**报》通讯员管理办法

为及时、准确地捕捉公司的新闻信息,更好地服务于公司的生产、管理及各项工作,围绕公司工作的重点、热点和特点进行新闻宣传,塑造公司良好企业形象,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根据公司领导的指示精神,现将公司《**报》通讯员报道组成员管理办法公布如下,望各部门、各子公司积极配合,大力协作:

一、《**报》通讯员任职条件要求:

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强的责任心、事业心和活动能力;

2.爱岗敬业,善于观察生活,具有一定的新闻敏感性;能够向编辑部提出合理化建议,收集并及时反馈读者、作者的意见和要求;

3. 熟悉本单位的情况,爱好写作,具有一定的文学创作或新闻写作能力,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性别、年龄不限;

4.热心此项工作,能认真履行通讯员职责,能够完成编辑部安排的新闻采写工作,为本报撰稿、投稿。

二、《**报》通讯员聘任办法

1.本着公司员工自主报名为主,部门主管推荐为辅的原则,由编辑部根据自主报名员工的具体情况,在征求本报总编、主编和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发给通讯员聘任证书及本报近期报道重点的相关策划资料。

2.通讯员任期一年,能履行通讯员职责者,期满后可继续连任;

3.在聘期内未能履行通讯员职责的则视为自动解聘;

4.因工作变动等原因,不能继续担任通讯员工作的,由所在单位主管再推荐其他人选,并通知编辑部予以确认。

三、《**报》通讯员职责

1.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正面宣传为主,及时宣传报道本单位、本部门生产、管理等各方面信息,内容必须真实、准确;

2.任职期间,必须认真写稿,投稿,在《**报》或者其它宣传媒体发表作品或主动提供新闻线索。

3.服从所在通讯报道小组负责人的工作安排,努力完成编辑部和公司网站所交付或委托的宣传报道和采访任务;

4.积极参加编辑部或公司举办的各种活动和召开的宣传报道工作会议。

四、《**报》通讯员权利

1.通讯员具有对本单位工作的知情权和采访报道的权力,各部门、各单位应为通讯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 编辑部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座谈会,通报信息、交流工作经验等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应为通讯员提供方便参加各项活动的必要条件;

3.通讯员有针对《**报》编辑思路、报道内容、报纸质量质询和提出异议的权利;

4.通讯员一经聘用,稿件优先录用,稿酬从优。对宣传报道工作业绩突出者,编辑部将报请公司领导,予以表彰和奖励;

5.编辑部每年度举行一次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根据工作考核情况,表彰优秀,并给予相应奖励。

                                           集团办公室《**报》编辑部

推荐
实战创业 
类别:质量管理 |   浏览数(41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