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恒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实战创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85
  • 博客访问:7655897

专家文章

死不足惧 2009-04-20

 

瑟瑟的秋风才刚从五丈原上滑过,血腥的波澜又再度兴起。
    我不相信,我死了。
    可是我真的是死了,我,魏延,顶天立地的汉子,血气方刚的征西大将军,威震四座的汉中太守,就这样死了。                
    没想到,马岱,这个无名的西凉降兵,二十年前我的手下败将,在我面前,他只能使出暗箭伤人的伎俩,可今天,我却死在他的刀下。
    我死不足惜,大丈夫生有何妨,死有何惧,只是我胸怀雄才大略,却壮志未酬。
    踩着我尊贵头颅的杨仪冲我骂道:“庸奴,复能做恶否?又如何?我视杨仪,蒋琬之流如同草芥”,对他们的任何评价都是对文字的莫大侮辱。
    我睁开眼睛,四处寻找我的身体,可西天残阳如血,暮色缭绕,我知道从此大势已去,蜀国将亡。
    从此一切与我无干……。    
    遥想当年,襄阳城外,力拼文聘,长沙城上,剑斩韩玄,先取西川,后战东川,箭射曹贼,南退蛮兵,智出陈仓,六出祁山。
    何等勇猛无敌!何等壮怀激烈!
    诸葛亮何许人也?他对我心疑久矣,诸如“脑后有反骨”之流,可我并无怨言,成大事者,本应胸怀坦荡,岂能心埋私仇。
    况且此生我魏延顶天立地,光明磊落。
    以至于我堂堂征西大将军,却或战前骂阵,或弃寨诈败,此又何足道,为大汉刘皇叔,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可怜我操劳半生,东奔西走,未遇明主,而刘皇叔翟心仁厚,勤政爱民,知遇之恩,延万死不能图报。
    诸葛亮究竟是能人,对他我虽心有怨恨,沙场之上,我傲视群雄;而论权谋之术,我自愧不如也,虽然是在他死后,我最终还是败在了他的手上。
    自古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大丈夫,死则死尔,又有何道哉,我不会冲天喊冤,不会像东吴的周公谨在临死喊出什么“既生瑜,何生亮”凄凉的话语。
    我相信历史的雨水自会洗去尘埃,擦亮后人的眼睛。
    一切是由天命。
    我死了,我真的死了……
    西边,
    依然残阳如血,红霞满天……

推荐
实战创业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22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