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恒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实战创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85
  • 博客访问:7655378

专家文章

蜘蛛和蝎子的爱情 2009-04-20

 

很久很久以前,在上帝创造天地万物之后,在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之前。
    蜘蛛和蝎子生活在一起,当时蜘蛛还不会吐丝结网,蝎子还没有厉害的毒钩。它们每天在地上寻觅食物,努力的生活着。蝎子用它那对螯夹死找到的食物,与蜘蛛共分享。它们逃避着敌人,又要喂饱自己,生活得很辛苦。
    在紧张的生活中,它们共度难关,在同甘共苦中产生了爱恋。
    后来,它们知道了一件大事,就是蛇引诱亚当和夏娃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上帝为了惩罚他们,他们被逐出了伊甸园,而蛇也失去了脚,终身用肚子行走。
    它们都避开蛇,怕有一天狡猾的蛇也欺骗它们,也会受到上帝的处罚。
    它们生活得更辛苦,能够找到的食物也越来越少。而敌人却越来越厉害。蜘蛛把身体里最强的一股毒素给了蝎子,蝎子有了保护自己的毒钩。蜘蛛只保留了少许的毒素在体内维持生命。蝎子对蜘蛛说,我们永远也不要分开。蜘蛛用力地点点头。
    后来的后来,有一天,蝎子去寻觅食物,遭到敌人的偷袭,蝎子快要没命了,蛇却干掉了敌人。蝎子对蛇感激万分,忘记了它是用着肚子爬行的。蛇说,朋友,跟着我吧,这样你就不必提心吊胆地过日子了,你身体里有着那么厉害的毒素,你我联合,必定可以百战百胜。蛇的花言巧语让蝎子迷失了方向,它也想到了在等它的蜘蛛,但是身体却已经跟在蛇的后面了。
    蜘蛛等了蝎子很久,但是蝎子却没有回来,它担心蝎子的安危,它怕失去蝎子,可怜的蜘蛛忍着饥饿小心地寻找蝎子,但它却不知道在它苦苦寻找蝎子的时候,蝎子却挺着饱饱的肚子在睡大觉。
    可怜的蜘蛛只能吃草来充饥,期望让它支撑下去,它要找到蝎子,哪怕只是蝎子的尸骨。这时的蜘蛛发现自己会吐丝了,于是它爬到高处,开始吐丝结网,小飞虫撞到网上,蜘蛛就吃掉它们。蜘蛛不再每天去寻找蝎子,它就趴在网上看远方,它知道趴在高高悬挂的网上,可以看得更远,这样更容易发现蝎子。
    有一天,蜘蛛终于看见了蝎子,它欢喜不已,但是它发现蝎子和蛇在一起。蝎子和蛇狰狞的面孔吓走了许多小伙伴。而且蝎子不时地用毒钩去蛰伙伴。然后听到它们狂傲的笑声,蜘蛛听到这笑声也浑身发抖。
    蜘蛛爬下网,爬到蝎子面前,对蝎子说,我们回去吧,不管你面对着什么。我都会和你在一起。蝎子笑笑说,你以为我很可怜吗?我过得很好,蛇大哥对我也很不错,我再也不回去与你受苦过提心吊胆的日子了。说完,蛇不屑地了蜘蛛一眼走了,蝎子也跟着走了。留下了想说而没来得及说的蜘蛛。
    蜘蛛想起曾经信誓旦旦的蝎子,想哭却哭不出来,它想去阻止蝎子,但是它却看见蝎子轻而易举地干掉一只蜈蚣,而它身体里的毒素却远远不够。
    小伙伴都不再与蜘蛛在一起,因为它们知道蝎子身上的毒素是源于蜘蛛,它们害怕蝎子,就把责任推到蜘蛛身上。蜘蛛背负着本不属于它的责骂,它只能将委屈与泪水咽到肚子里,长时间,它的肚子才成今天的样子,鼓鼓的,圆圆的。
    蜘蛛有些后悔,后悔自己因为太爱蝎子,而把自己强大的毒素给了蝎子,才导致蝎子走上不归路。蝎子依然会用毒钩去蛰别人,把别人弄得伤痕累累。
    蜘蛛为了安慰自己,为了减少蝎子的罪过,蝎子用毒钩蛰过别人后,蜘蛛就会爬到伤口上,把毒素吸出来,蜘蛛的身体已经不能承受源于自己体内的毒素了,蜘蛛含泪的眼睛闭上了。为了自己的爱人,为了自己的一生而哭泣,流下一生中最后的一滴泪,也是一生中的第一滴泪。
    直到今天,人被蝎子蛰后,只要把蜘蛛放到伤口处,蜘蛛就会把蝎毒吸出来,然后在痛苦中挣扎着死去。

推荐
实战创业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27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