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恒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实战创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85
  • 博客访问:7655807

专家文章

三十六计与经商与处世之连环计 2009-04-09

连环计


任何一种计谋,你只要是计划得当,选择得当,执行得当,都会形成一种戏剧性的变化,这种变化可以让实力转移,可以让设计者和执行者比对手占有优势,从而达到一种胜利。

但在商业上的一种持续性,长久性上保持胜利态势,就必须一连串的计划,这种连环性的计划,使你的对手失去竞争优势,使你的企业公司,个人处于一种无与比拟的一种状态。


要义:
1、任何一件事情,一条计划与多条计划同时在执行的时候,收取的结果完全不同。

2、多项计划的好处在于可以占据主动,让对手在猜测,猜测是需要成本的!

3、令对手措手不及,就像军队打仗一样,四面八方全是对手,防不胜防。

4、这是一种竞争模式,同时也是竞争取胜的关键。

没有人可以有永久优势,但可以设计永久优势,那就需要不断的创新计划与方法,每一项计划都占有一定优势,而多项计划就可持续优势。


这种方式,方法,被称之为“过渡竞争”!

过渡竞争的直接目标:“从多数个方向同时去击中对手”,让对手处于一个焦虑之中,从高情商过渡到低情商,最后导致投降。

像: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卖当劳,肯德基,微软,索尼等公司,他们之所以能长久优势保持绝不靠一个超级计划,而是发动一系列的计划与策划,去让对手失去竞争优势,其执行的计划的数量和速度,可以保证,假若有一部分失败,就总数量而言,还是占尽上风,所以,保持龙头地位。

这里所体现的就是一个战略性问题!

案例:假设,你计划进入一个市场,第一步你必须要制订战略,而且,要基于同行业去制定战略!起点如何,直接影响结果。

这里要出现几种问题你必须要考虑得到!


1、一旦你取得一些胜利,如果这样的话,同行业会紧随其后,其反应速度之快,会令你目不暇接,而且是紧随你亦步亦趋,完全是“欲擒故纵”之法。假如你有一条计划胜利,那么其它对手会一拥而上,马上还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2、一旦你与别的同行结成联盟。对手就会用尽办法来诱你的联盟来远离你,而施用的计谋是“反间计”。


3、一旦你依赖不可替代之物,对手便攻击你依赖的来源阻止你继续增长,让你睡不着,吃不香,而施用的计谋就是“釜底抽薪”。

4、你要是一不留意,忽略了一个环节,对手就会比你迅速的捷足先登,而去增大优势,犹如“趁火打劫”。


5、当你面临攻击时,而对手又借助第三方来攻击你,并挫败你的前进步伐,就是借刀杀人。


6、你有一些优势是对手做不到的,而你的对手却给你介绍一位新朋友参与你的游戏,同时对你竞争,而同时又让你感到头疼,这就是“无中生有”。


7、如果你遭到对手这样或那样的有计谋的计划性攻击,而此时却是你有策划性的去做事情而却由于其它原因而忽略了对手的进攻,逼迫,攻击等各方面,此时,你需要做点什么!



案例:你现在是一个公司的老板,那你绝不允许只有一种执行战略,也不允许只贯彻一种战略,你必须去执行多种有创意的策略,要涵盖价值链,市场链,层次链,从共同战略到单一战略一个连带几个战术的共同运作。


1、做公司如果是一个计划那是不可以的,你的公司必须要有一个核心战略,执行多种计划,谋略,迷惑,挫败,智胜,牵制等手段,方式,方法战胜对手,(借助一个计划来完成一个计划,从而产生“围魏救赵”真谛)。


2、假如你的公司赢利,而且,市场扩展,你的对手会牺牲利益(利润)用以换取客户的满意忠诚度,逼迫你也放弃利润,从而达到一种“抛砖引玉”的策略来消弱你的净利润,使你利润率增加,而净利润增少。


3、假若你占有了市场优势,你的对手会进入你保赢的市场里,开创另一个新市场来重创你,先将你送上屋顶,然后抽去梯子,就成了“上屋抽梯了”。


4、假若你在销售上采用对抗手法,你的对手会推出极具杀伤力的大手笔,用先进等大杀手来给你施重压。迫使你退出和落败,就像给客户送美人一样来施展现金美人计。


5、在许多时候,我们往往胜了一战,赢了一场战事,就忽略了对手的才智,殊不知,对手会坚持,坚持到对市场的了解透彻,和对你的市场计划的了解。不会甘心下去,而会不断的小干涉,甚至不花任何成本,而你却因这干扰,付出巨大成本,召集群臣商讨战策,结果成本加剧,精力渐退,本来优势的地方渐渐被磨得没有了棱角,最后,被压倒。这就是对手“打草惊蛇”的威力!


6、我们自认为很精明,到处在用创新,创新中去碰撞石头结果石头会马上暴露大门,让你进不敢进,退不敢退,然后他会以牙还牙,以血还血,抽干你的底气(用户投资者),这就是“空城计”的秒用。


7、我们要学会“灵活性”,不要“以不变应万变”,要以“万变应千变”,不要“随机应变”,要“随机而变”!



张恒老师诚寻合作机构及朋友!具体事宜请与我联系;
张恒老师助理(经纪人)团队总负责:于先生;1336663289613001066884;尤先生;1326439082915801610728;电话:010—80117780 13001066884 QQ466637927583390612
张恒老师官方网站:WWW.MBA666.COM

张恒老师电话:13439099472  13436358934

张恒:《中国式财富思想通才文化本土化输赢论体系》
《企业公司个体团队实战咨询互动培训诊治专家工作室》
输赢论体系创始人;战略战术实战专家;首席创业职业导师;首席诊治咨询专家;
E;  yyj_6666@163.com    zhanghengshuying@163.com
wwwMba666com创业财富网
1.30年实战工作经验.可以胜任:管理,运营,策划,市场,培训,人事等多种工作.

2.
诚寻全国各区域助理/有意朋友可具体协商签订合同。 35%利益分配.

3.
(张恒愿与全国各培训机构(企业、公司、高校)签约做为创业、职业、企业战略、运营管理、领导艺术、诊治咨询等(签约)讲师(专家)。并以此形成战略合作)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37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