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凌峰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未来=远见+思想+行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1
  • 博客访问:295205

专家文章

如何基于流程,构建面向客户的组织(下) 2008-07-03

标签:

      图2

      企业可以通过编制“跨职能的流程手册”,实现组织的流程管理,同时建立以流程为基础的KPI和绩效标准,引导面向客户组织目标的实现。

     基于流程可以横扫传统职能组织的弊病,营造合作协作的工作氛围,培育健康的组织文化,清晰权责利,核心流程能力的增强将提高组织的竞争能力,实现追求客户价值最大化的目标。为了对基于流程,构建面向客户的组织构建概念和方法,我们来看两个例子。

      案例1:IBM是如何基于流程构建面向客户的组织

      IBM的组织变革就是不漏掉任何一个重要客户的需要,而且当客户有了需要,IBM可以动用全球资源,以最快速度来服务它。路易斯•郭士纳指出: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让IBM开始跟顾客一起生活,我们要组织起来,成天绕在客户身边。 IBM组织变革三部曲: 

      第一步,把原本四散的是事业体,改造成会盯“球”(顾客)的超级后卫。要求CEO 以身作则,亲自拜访大客户。 

      第二步,以客户为中心,重组原本各主其事的事业群,整合成以产品类、业务类(以客户所在产业,作为第一手垂直行销)为主的两大团队,让他们既彼此竞争又彼此合作,即使是出过5位诺贝尔奖得主的研发实验室,也必须定位在客户的需求上,才能激活研究进度。
 
      第三步,为了让CEO能快速掌握世界顾客需求,IBM把决策权由各地总公司回收到总部,但把官僚式的8、9个层级缩短到4层,同时各地业务分别由当地总经理、地区总经理与美国总部产品类、业务类总经理共管,“就像两把钳子,不断会给你压力”。 

      案例2:某移动通信公司

      为更好地理解移动通信行业,首先要从行业结构和产业价值链进行分析,其次从成为未来成功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应该具备哪些核心能力的角度设计组织的管理原则。

      从移动通信的行业结构演化来看,传统的垂直一体化的移动运营商将会受到在价值链各段及各客户群上的专业化公司的有力挑战。

      图3

      根据行业发展的要求,在中国市场中未来成功的移动通信营运商应该具备的核心能力要求,未来成功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应是:

类别:制度流程 |   浏览数(52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