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惠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阳光心态成就阳光事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40
  • 博客访问:2095098

专家文章

听乔布斯13年前预测今天的世界 2013-05-08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近日一段70多分钟的乔布斯访谈视频在网上热传,在这段视频中,乔布斯侃侃而谈,从创业、被驱逐到互联网浪潮,他认为网络将彻底该变人们的生活。

  然而,这段视频拍摄于1995年,可以说,乔布斯精准的预言了现代互联网的发展,这在13年前,不得不让人惊叹。

  1995年,美国纪录片制作人Bob Cringley在创作《书呆子的胜利》时,曾对乔布斯进行过一个多小时的深入访谈,但最终节目里只用了这段访谈的一小段,而访谈时录制的母带在90年代末遗失,完整的访谈内容自此消失。

  2012年,一位美国导演在车库整理物品时,意外地发现一份上述访谈的拷贝,拿到拷贝的Bob Cringley表示,这次采访记录了乔布斯的坦率、非凡的魅力和独特的视野。

  为了向天才乔布斯致敬,去年5月,Bob Cringley将访谈内容重新制作并发行,将其命名为《遗失的访谈》。这段精彩的访谈很快引来全球果粉的关注,陆续被翻译成各种语言并在网上流传。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遗失的访谈》此前一直没有中文版本,直到5月3日,网络翻译团队“七印部落”将带有中英文字幕的《遗失的访谈》上传,翻译团队称,这次翻译《遗失的访谈》总共有36位网友参与,大家花费了5个月时间,累计听译11700个英文单词。

  在访谈里,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临近结束时,乔布斯被问到“如何看未来10年的技术发展趋势”,他低头思考了几秒钟,迅速给出了答案:“我看好互联网。”

  乔布斯进一步指出,随着软件业的发展,计算机不再是计算工具,而是开始承担通信功能,而互联网也终将深刻改变整个社会,例如网络购物将取代电视购物,并最终成为最直接的销售渠道。

  乔布斯的观点在今天看来毫不为奇,但1995年时,全球只有4000万网民、2万多个网站,电商网站亚马逊才刚刚成立。能够提前十几年预测到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乔布斯的眼光和判断力的确让人叹服。

http://static.video.qq.com/TPout.swf?vid=b0113x7xx0m&auto=1

推荐
阳光心态成就阳光事业
类别:IT互联网 |   浏览数(84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